他是戴笠的手下,一直默默无闻,逃到香港后却生了家喻户晓的儿子

说到戴笠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作为军统的一把手,戴笠获取信息的能力绝对的一流的,在抗战的时候曾经打倒了很多日军,却也迫害了不少爱国人士,所以历史上对他的评价一直是褒贬不一。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他的一个手下,虽然他自己默默无名,但是儿子却成了人尽皆知的大明星。

这个人名叫房道龙,祖上本来还有一个当宰相的祖先,但是到了他这一代,生活变得十分贫穷,无奈他只能上街流浪。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房道龙一小就会点功夫,后来迫于生活,他加入了国军,因为他不仅会功夫,而且情商很高,很会和领导打交道,所以官职升的很快,后来还成了顾祝同的警卫,接着他就被推荐到戴笠的手下当了一名特工。可是特工这种事不是你会点功夫会看脸色就能成事的,那得是有非常高的素质和能力,房道龙没有经过这样的训练,所以在一次行动中他的枪走了火,直接导致行动失败。

因为这件事,他离开了军统,又开始了漂泊的生活。随后他到南京开了一家小店,做布匹生意,虽然生意不大,但是因为他情商很高,所以干的还不错。后来就到了抗战年代,日本人攻占了南京,对当地人大肆屠杀,房道龙也没有幸免,但是他被抓之后,有朋友把他从日本人的手里救了出来,所以逃过了一劫。那之后房道龙娶了老婆,生了两个儿子,好日子还没过多久,解放战争就开始了,房道龙之前在军统待过,他知道迟早都会查到自己的头上,于是他早先一步逃到了香港。

在这期间他的老婆去世了,到了香港的房道龙又找了第二任老婆,又有了一个妻子,为了不被别人发现,他就给自己的儿子起名,陈港生,大家想的不错,就是我们现在十分熟悉的成龙大哥。而房道龙后来成了一个厨子,生活也渐渐安定,一家人本来是打算去澳大利亚,但是没有通过,所有房道龙最后只能把成龙送去学了表演,而现在的成龙不仅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甚至到了全世界,一说到中国的明星,大家还是会最先想起他,他不仅演戏卖命而且很有爱心,常年坚持做慈善,是我们很多人的榜样。

是不是没想到成龙大哥还有这样的家族历史,但是一个人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我们都知道成龙拍戏拼命,为此受过很多的伤,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很少用替身,所以现在才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