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卖不出房的中年人,楼市的压力显露无疑

最近有一则新闻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就是关于套内面积交易的问题。而这一个政策的出现,对很多人来说相当于是整治楼市乱象的一个信号。当房价维稳的时候,就是楼市回归健康市场的时候,未来的房产税、空置税都有可能已经在路上了。在原本观望情绪的市场上,这份文件或许将会加重情绪,而楼市的最大压力的时期有可能已经到来了。

90后的年轻人们,不知道是他们对房市失去了信心,还是房市对年轻人丧失了信心,总之想要年轻人接盘似乎已经成为一个空想。年轻人们在没有买房的年纪,就已经眼睁睁看着房价步步高升,而自己只能作为旁观者,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能力买一套房子,甚至对于某些经济能力不足的家庭来说,首付都成了奢望。靠自己的目前的收入,根本无法和房价所匹配,尤其是北上广的房价,几乎成了贫富差距拉大的最好工具。买不起房的更加买不起,而买得起房的拼命买,就想着卖出去的时候大赚一笔。

而随着楼市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不少年轻人甚至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对房奴的身份开始避而远之。根据相关的统计,有超过一半的90后表示不想买房,不管是主观还是客观,又或者是过于年轻而不够实际,都可以反映一部分问题,那就是房价的压力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买不起房,那就干脆不买房了。

而作为中年人,他们不少人都在房价上涨期间买了自己的房子,毕竟已经有了一定的积蓄和收入水平。但是如何卖掉房子,也成了他们的压力。不少人到了中年有了一定的积蓄之后,都会将目光投向投资,而那时候的房产是最稳定也是回报率高的产品。于是房产买卖成了财富的主要来源,甚至有家庭高杠杆买房,就是为了在房价预期中大赚一笔。而有一部分中年人,正好是孩子需要上学的时候,学区房成了刚需,卖掉大房子换成小面积的学区房也在所不惜。

但是在楼市调控政策频繁的情况下,房子成了烫手的山芋,二手房市场不断走低。所以他们的卖房期望也是一降再降。往往是挂出去了也是有价无市,这既是中年人的压力。高杠杆炒房的中年人,面临的是断供的危机,而转卖过渡房的人,也要做好被买房挑挑拣拣的准备。房地产市场想要再次高涨,在短期内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上有政策做天花板,下有民意为底线,想要卖房都要看买方市场,更不要说高价卖房赚差价了。

年轻人买不起房,中年人又卖不出房,这就是如今的房地产现状。当市场回归理性,所以的交易都必须开始重视买方市场,这已经不是那个有房万事足的时代了。房价不是一日涨到现在的水平的,而想要再次起飞,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房地产如今走势不够明朗,这不管是对投资人还是购房者,都是一种压力,是能说是维稳。

如今的房价,买不起的人依旧买不起,最多是帮你稳住房价,给你争取一下存首付的时间。而卖不出房的也很难遇上牛市,房子库存尚在不断增加,未来的买方市场会让二手房交易空间进一步压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