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中绝世武功师徒,师傅爱慕漂亮女徒弟,吃醋过头被砍断双手

金庸大师写过很多武侠小说,小说中大侠都有绝世武功,而且大侠也有关门弟子,有的徒弟比师傅的武功造诣还要高。今天来看看金庸写的师傅和徒弟的故事,这一对师徒是《越女剑》中的阿青和她的师傅白猿,可能有很多人不清楚,阿青的剑术是非常厉害的,当时训练有数的越国将军听见阿青的名号都非常佩服,然而阿青的师傅更厉害。

师傅如父亲一般,像自己的长辈一样,然而后来阿青却把她师傅的手臂砍断,究竟是因为什么徒弟竟然向师傅下如此狠手?

因为虽然阿青是白猿的徒弟,但是白猿却非常喜欢阿青,因为阿青长得非常漂亮。作为师傅爱上自己的徒弟也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错就错在阿青有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爱情,作为师傅白猿却非要干涉阿青的感情生活。

因为阿青遇到了范蠡,她被范蠡吸引,白猿接受不了阿青对范蠡的痴情。自己的心上人怎么能喜欢上别人,这样白猿接受不了,于是他决定杀掉范蠡,除掉自己的情敌。白猿假装和阿青比试武功一起练剑,白猿想趁范蠡不注意的时候把他杀掉。

然而这一切阿青都看在眼中,一边是自己的师傅,一边是自己的心上人,当师傅想杀掉范蠡的时候,阿青直接就砍断了师傅的双手,最终还是站在了心上人的一边。

作为师傅喜欢徒弟无可厚非,但是吃醋过头,被徒弟砍掉双手也算是自食恶果。

大家是怎么看的?大家喜欢金庸大师的哪部作品?感谢关注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