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官员被抄家后,其妻女将面临什么?真相令人心疼

不管是在古装剧还是在历史书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有官员因为犯法而被朝廷抄家,罪行严重的更是连自己的家人都要受到牵连,成为阶下囚。那么在官员被抄家后,家里的女眷们都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呢,结局当然的凄惨的,以至于成为官妓已经的最为幸运的了。

作为犯官的家属,这些女眷们将要面临的命运不外乎以下三种:

一、流放边疆,伺候披甲人。

这种可以说的最为凄惨的,病死在路途中已经是万幸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流放应该是最为轻松的了,只不过是日子变得贫苦一点而已。那是因为他们不清楚这些女眷被流放后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去边疆地区伺候披甲人。披甲人,是中国古代很多朝代都有的一种军队,只不过历朝历代的叫法不同而已。这些当兵的都是战败后的俘虏,升职加薪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奢望,能够活下来就已经不错了。

因此他们对于朝廷都是抱着非常大的敌意的,而朝廷为了防止他们造反,定期都会将一些犯人的女眷流放到边疆去,让她们去伺候这些披甲人。不用多说,这些女眷在伺候披甲人的过程中是不会有好日子过得,这些披甲人将对朝廷的怨气统统发泄在这些女眷身上。同时他们知道朝代隔段时间就会送一些女眷过来,因此对于被流放的女眷,这些披甲人毫无怜香惜玉可言,动不动就是拳打脚踢。这些被流放的女眷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被这些披甲人活活打死,因此这种惩罚对于这些女眷来说也是最为凄惨的。

二、沦落风尘之地

相比较于流放边疆伺候披甲人,沦落到风尘之地已经算是比较幸运的了,而这里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官妓,也就是进入教坊司,一种是营妓,深入军队中。官妓自然不用说了,教坊司也都是比较高端大气的地方,里面出入的要不是达官贵人,要不就是风流才子,都是比较懂得怜香惜玉的。并且进入教坊司不代表就一定要卖身,很多有才艺又懂得打点的,往往能做到卖艺不卖身,虽然这辈子都脱离不了教坊司,但是好歹不用受苦。

营妓相对来说就要差很多了,在军营中的都一些大老粗们,他们可不懂得什么叫做怜香惜玉,并且在营妓中想要卖艺不卖身也是不可能的。这些沦落到营妓中的女眷往往每天都要工作很久,最后在身体受到极大的摧残后落得一身的病根。

三、成为奴隶

这种一般都是罪行比较轻的官员家女眷才能享受,而且成为奴隶也不代表就能有好的结果,碰到好的主子的话,日子好会好过一点,一旦碰到心肠歹毒的,一个不高兴说不定就被打死了。

因此对于被抄家的女眷来说,成为官妓已经是最幸运的,至少能保全自己的性命,也不用受太多的苦。而成为奴隶、营妓,甚至于是流放边疆的,往往都活不了多久,就算侥幸活下来,也是落得一身病根,凄苦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