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帽子上面为什么要有2个扣子,很少有人知道它的真正作用

现在普通百姓,尤其是男生好像很少有人喜欢戴帽子,不过,对于军人,无论是现在还是战争年代,军帽是必不可少的,不仅看起来让人觉得精神抖擞,而且夏天可以遮阳冬天还可以御寒。在抗战时期,影视作品或者博物馆,你一定见过帽子前面有两枚扣子,你是不是也很奇怪,这两个扣子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1928年,全国零散的武装力量才正是统一命名叫做红军,红军时期,在影视作品还是历史教材文刊中,我们会发现那时候的帽子前面是有一颗红色五角星的,着装与后来抗日战争时期也有一些不同,帽子是后来有发生了变化。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红军正式被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序列,第八路军,也就是我们后来习惯叫“八路军”。由于同属一个序列,所以服装也是部分由国军后勤供给,也就是早期的“青天白日”帽,国军当时的服装基本是仿照德国制作,后来皖南事变之后,引起极大地愤怒,这种带青天白日徽章的帽子也就在我军当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仿照德国山地帽制作的,就是抗战时期帽子上带两个扣子的这种样式。

帽子上的这两个扣子,有些人说它像“八”字,有些人说这是我军变相的徽章,不过这些说法并没有依据。其实,细心地人会发现,除了扣子,两边还有扣子固定的护布,这两个扣子就是固定护布用的,护布放下来可以御寒挡风,不用的时候就固定在帽檐上面,美观而且方便实用。

虽然当时衣着简单朴素,可是先烈还是用他们的热血为我们创造出现今和平稳定的环境,所以请大家记住一句话:勿忘国耻!我辈当自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