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庸笔下,这三个人的遭遇是最可怜的,最后一个连尊严都放弃了

人这一辈子,有时顺利,有时逆境,不可能处于一种环境当中没有改变,绝大多数的认都是在一种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度过。不过,也有一些时候,一些人,他们或许是倒霉运,始终在一种逆境中度过,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在金庸的作品里,就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遭遇让人感到无法接受,因为实在是太过于可怜了。

最可怜的男主角。纵观金庸的十几部作品,将所有的男主角的经历看一下,就会发现相比较起来,狄云实在是有些可怜了,他的遭遇是那些男主里最坎坷最曲折的了。从小没有父母被师父收养,长大后本以为可以和自己心爱的小师妹在一起,却没想到一次意外的外出改变了一切。他被万家的父子坑害进了大牢,而深爱的师妹也嫁给了他人。到最后,他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师父安排好的,而师父为了财宝也要杀死他。这所有的一切让他心生绝望,再也无法呆在这污秽的社会上,最后选择了那个远离尘世的雪谷。

最悲惨的教主。如果说谁是金庸作品里最适合做老婆的,那么我想很多人选择小昭。因为她实在是一个充满了无数因素的女孩子,温柔贤惠,机敏灵巧,体贴乖巧等等,她身为明教总教的人物,本来是来潜伏明教,盗取圣火令以及骗取乾坤大挪移的,但是很不幸她遇到了张无忌,在接触的过程中,她爱上了对方,但是他们又注定是不可能的。一方面张无忌有着不少的女人,连他自己也无法确认自己到底爱哪个,另一方面,两个人的真实身份存在着对立,而她的到来只是加以破坏来的。然而,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回去做圣女,过着孤苦无依的一辈子。

爱的卑微游坦之。他本来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庄主,父亲在江湖上颇有名声,本来可以无忧无虑的过一辈子普通人的生活,但是意外一件接着一件发生,让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先是父亲因为参与杀乔峰而惨死,让他心怀仇恨,想着报仇,可是什么也不会的他无异于痴人说梦,相反他倒是落入了一个让他悲惨一辈子的人物,阿紫身上。他第一次见到阿紫,就喜欢上了对方,之后为了她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哪怕性命也在所不惜。但是阿紫却丝毫不喜欢他,反而是为了寻找乐趣而不断的折磨他,但是他无怨无悔,甚至将自己的眼睛给了阿紫。最后当阿紫自杀,他也无法承受,自己也自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