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杀前还在喊冤,狱卒道出真相,岳飞无言,低头认罪

我国自古以来从不缺少忠臣良将,他们为国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满腔抱负全部都在战场上施展,但是功高震主,帝王总是多疑,不管行为是如何的为了国家,在帝王看来就是威胁到了自己的统治,岳飞就是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岳飞自小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就是一个普通的种田娃,但是因为侵犯的敌人太多,已经是威胁到了他的家乡,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乡,他不得不放下了手中的农具,转身拿起来武器上了战场,心中有着为国而战,为家乡而战的决心。

岳飞是幸运的,进入军营的他遇到了慧眼识人的将军,处处的是包含和容纳岳飞,因为岳飞就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犯错出事实在是太正常了,幸好有着将军为他遮掩,岳飞才能够顺顺利利的成长起来,成为了金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岳飞的地位是高了,手下也有着专听他调遣的岳家军,但是这样也是引起了皇帝的猜疑,因为岳家军的实力连金人都害怕,朝廷更是不可能抵挡得了的,一旦岳飞有了谋反的意思,那整个朝堂就将要改朝换代,皇帝心里自然是非常惶恐的。

岳飞在前线的战场上拿命在拼,保住了朝廷仅剩的一点尊严,但是后方却有小人搬弄是非,再加上皇帝被人的猜忌,岳飞的功劳是越来越高,但是在皇帝的心中却是越来越不得宠了,岳飞不是不明白,但是他放不下边疆战事。

岳飞被召回了临安,他也曾尝试着辞去官职,说是要回家侍奉老母亲,还要把手中的军权交出来,但是边疆战事未定,岳飞怎么可能真的被罢免军权,皇帝更是认为岳飞是在威胁自己,心中就更加的不爽了,这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岳飞最后还是回到了朝廷,明里是升官了,但是军权却被剥夺了,没有重兵在握,朝廷对岳飞也就没有了忌惮,设计被关进了监狱,安插的罪名岳飞是死活不愿意接受,你可以杀我,但是不能让我背上这平白无故的罪名。

岳飞被杀前还在喊冤,他还以为皇帝是被蒙蔽了,结果狱卒道出了真相,狱卒告诉他“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这意思已经很明白了,皇帝就是要你的命,他也知道了皇帝的心,岳飞一阵哑口无言,低头认罪,走上了刑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