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恒的妻子究竟与乾隆有没有关系?为何会传出这样的谣言?

《延禧攻略》在前段时间可以说是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这部剧从一开始的不看好到后来的一炮而红,让大家也对剧里面的人物产生了兴趣。我们都知道里面的人物性格鲜明,剧中的瓜尔佳氏将观众的怒火都吸引走了,观众希望可以她早点“领饭盒”。有人说傅恒的妻子瓜尔佳氏和乾隆皇帝是有一腿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闻说出来呢?

傅恒可以说是乾隆皇帝手下的一名将士,可以说很得皇上的重用,傅恒自己也没有辜负皇帝对他的重用,可以说创立了显赫的功绩。但是不知是瓜尔佳氏看上了乾隆皇帝,还是乾隆皇帝看上了瓜尔佳氏,他们给傅恒戴了绿帽子。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面也是可以琢磨的。

瓜尔佳氏生下的儿子福康安从小就是在宫中长大的,他和皇宫里的格格、阿哥都玩得很好,关系特别亲近。在福康安八岁的时候,他就陪着阿哥们去读书。乾隆皇帝自己也会说福康安是自己一手教育的。除此之外,乾隆皇帝对他的宠爱也是说不完的。

在傅恒行军时候生了病去世,乾隆特别悲伤,他为福康安追封为郡王,把傅恒也追封为了郡王,让他可以配享太庙。乾隆皇帝可以说为了福康安一次次对的破例,相信大家应该也心里有点数了。

我们都知道当时的时代男婚女嫁,到了合适的年纪基本上都会成婚。富察傅恒除了福康安这个儿子外还有三个儿子,其中两个儿子娶了乾隆的格格,只有他的小儿子和福康安没有娶皇帝的格格。那时候傅恒在乾隆皇帝面前提起过福康安到了婚配年龄,但是乾隆皇帝想也没想就拒绝了这件事。

上面我们刚说完乾隆皇帝对于福康安的宠爱不仅仅是一点点,可以为了他破例,但是为什么在婚配的时候不愿意把自己的格格嫁给福康安呢?这里面其实透露了很多的秘密。

从一些野史上面可以知道瓜尔佳氏的容貌是非常清丽,也有人说她是满洲第一美人,而且知书达理。不仅如此,还因为瓜尔佳氏时常初入皇宫,多次被皇帝看见,就此乾隆皇帝也就渐渐起了色心,逼迫瓜尔佳氏与自己发生关系。在瓜尔佳氏的孩子福康安出生后,乾隆皇帝还向傅恒暗示过这个孩子是乾隆皇帝自己的。

参考文献:《清史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