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非要见一名儿媳妇,见后大喜!看了1分钟,说了6个字!

康熙,是清朝的第四位皇帝。据统计,康熙一生共有50多个子女,其中儿子占35个,最终长大成人的有24个。而清朝当时规定,皇子到了15岁的时候,就必须要迎娶福晋了,这里面还包括什么嫡福晋、正福晋、侧福晋等不止一个福晋。由此可见,康熙儿媳妇的数量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那么,康熙竟然点名要见其中一名儿媳妇,这名福晋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在爱新觉罗皇家之中,儿媳妇见不到自己的公公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主要是因为皇帝的儿媳妇实在太多了!据《清高祖实录》记载,康熙年间,有一名姓钮祜禄氏的女子就见到了康熙,还是康熙主要要求见的,这名女子就是乾隆的生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康熙六十一年,康熙在圆明园的牡丹台第一次见到年幼的乾隆,此时的乾隆正在耍弄刀剑,器宇轩昂的乾隆让康熙眼前一亮。康熙觉得这个孩子很是与众不同,就命人要来了乾隆的生辰八字。古人信命,康熙也不例外,他请人好好的批了一次乾隆的八字,批完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原来乾隆是辛卯兔年的,八字显示是大富贵之命。

就这样,康熙决定将乾隆带回宫中养育,在这对爷孙的相处过程中,孙子乖巧,爷爷慈祥,两人很快就建了起了深厚的感情。同时,康熙也对乾隆的生母产生了好奇之心,在一次围猎之后特意去了四阿哥的家里,想见一见这个儿媳妇。等到康熙见到钮祜禄氏的时候,足足看了接近一分钟,最后还说:“果是有福之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