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第一败家子,一次赌输一条街,晚年与李鸿章孙子大街晒太阳

老话常说富不过三代,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富一代一般都是白手起家,凭借自己的努力赚下无数家产,在这样强大的依靠下,子孙们难免就安逸一些,这就导致败家子特别多。下面就来说一下民国第一败家子,一次赌输一条街,晚年与李鸿章孙子大街晒太阳,他就是盛恩颐。

盛恩颐大家可能不熟悉,但他的父亲盛宣怀却是鼎鼎有名,乃是清末洋务运动中的实业家,近代中国的银行、铁路、图书馆等等都有盛宣怀的影子。盛家由此成为大家族,深得慈禧宠爱,盛恩颐这个名字都是慈禧亲赐,可见她对盛家的期待。盛宣怀虽然很有才干,但他的儿子们却没有一个成器的,多数都早夭,最受看重的盛恩颐确实个不折不扣的败家子。

盛宣怀很早就让盛恩颐进入公司,希望他历练之后能继承家业,但盛宣怀没料到自己儿子根本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盛恩颐赚钱不行,花钱是一套又一套,他娶姨太太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给她置办别墅、轿车和佣人,还建了跑马场来哄这些女人开心。

再大的家产也经不起盛恩颐这样败,况且他无心经营,盛家只出不进,消亡也不过是时日问题。抗战胜利的时候,盛家已经成为过去式,盛恩颐除了宗祠之外没剩下任何财产,只能跟同样是败家子的李鸿章之孙李厚甫在大街上溜达晒太阳,最终穷困潦倒病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