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从未打过败仗的3大名将,一人被小人害死,一人被一女人杀害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战争史,这似乎就是所谓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由此看来,战争也只是顺应时代的潮流,然而在战争时期,对于血性男儿来说,这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俗话说“时势造英雄”,也有人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乍一看,这两句话似乎是矛盾的,但实际上它是符合事实的。在战乱纷争时期,不论是官宦子弟还是“草履布衣”,都渴望着建功立业,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因此,便有了“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千古名句。纵观历史,智勇双全的英雄也难免有打败仗的时候,那么历史上有没有出现过战无不胜的战神呢?他们最终的结局如何?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三位名将,即霍去病、白起和韩信,堪称是史上从未打过败仗的3大名将。

据历史记载,这三位骁勇善战的英雄人物,在战场上从未吃过败仗,可谓是战功赫赫啊!但这三位英雄最终结果都是不得善终,实在是令人惋惜啊!首先,我带大家追忆的第一个历史人物是霍去病,他是最令人惋惜,同时也是最令人敬佩的历史人物。之所以值得敬佩,是因为他在年少时就已经成为了万人瞩目的焦点。我想大家在年轻气盛的时候,都有一个梦想,都希望在年少之时,成为闪闪发光的一颗心,成为人人羡慕的对象。然而霍去病就做到了这件事,霍去病17岁时就被认命为骠骑校尉,首战匈奴就获得大捷,他略施巧计便大获全胜,仅仅用800骑兵深入敌军阵营。匈奴单于兵败,抓获了匈奴单于的两个叔父,还虏获了匈奴2000个士兵。霍去病年少就已经显露出锋芒,他一生虽然短暂,却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收复河西,大破匈奴,封狼居胥,实在是令人肃然起敬啊!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他24岁(虚岁)就去世了,如此骁勇善战的勇士,英年早逝,怎能不让人惋惜呢?关于霍去病的死因,具有很多种说法,有人认为是积劳成疾,最终病死;又有人认为,因感染瘟疫而致死;同时有人认为,作战受伤,不治而亡;又有人认为被敌人暗杀等等,这种种死因,或许只是传说。根据历史记载,比较可信的有两种说法,其一,据《史记》记载:“光未死时上书曰:臣兄骠骑将军去病从军有功,病死,赐谥景桓侯,绝无后,臣光愿以所封东武阳邑三千五百户分与山。”即带病从军,积劳成疾,最终病死。其二,饮用被匈奴人污染过的水,感染瘟疫,不治而亡。无论死于何种原因,我们都为这位战神感到惋惜。

提起白起这位名将,我想很多人首先联想到的是他的外号 “杀神”、“人屠”,白起确实生性残暴,嗜杀成性。白起打过无数次的胜仗,其最著名的就是“长平之战”,在长平之战中,白起将虏获的40多万赵军全部坑杀,使赵国上下为之震惊。如此凶残的将才,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白起虽然是一名战无不胜的战神,但他最终也是死于非命。据说,秦王派大将围攻邯郸,但却久攻不下,秦军遭到重创,于是秦王派白起出战。但白起却自称病重抗旨不遵,就在此时秦王和白起之间产生了嫌隙。后来范雎又从中作梗,使秦王认为留着白起也是个祸害,欲除之而后快,于是赐剑让白起自刎了,就这样白起被小人范雎害死。韩信更是个令人惋惜的人物,他是“兵权谋家”的代表人物,被后人称之为“兵仙”。

韩信出生于普通百姓,享有如此高的荣誉得益于他超群的才能以及他那忍辱负重的精神,他曾经还受过胯下之辱,可以说他的前半生是很不得意的。幸而他结识了萧何,拜在了刘邦门下,这才得以施展才能。后来,韩信击败了项羽,帮助刘邦夺得了天下,但他也没能得到善终。关于韩信的死,也是有多种说法,但可以确信的是,主要是因为其功高盖主,引起了刘邦的恐慌;其次,他的死与吕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被一女人吕雉杀害。韩信的一生实在悲惨,令人心生怜悯!笔者认为,韩信的命运虽然悲惨,但却创下不世之功。韩信一生战无不胜,平定三秦,水淹废丘,占领彭城,十里埋伏击败项羽等等,成为开汉的第一功臣,实在令人赞叹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