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一位渔夫,却手持鱼肠剑,终结了一代帝王的性命!

话说伍子胥背负仇恨逃难到吴国,本以为会得到重用,怎知吴王僚没有用他的打算。

吴王觉得你伍子胥背负着深仇大恨,等你报完仇又回到楚国了,那我岂不是什么都没得到。我干嘛要帮你!

若是寻常人估计早已经放弃。但是伍子胥不是寻常人啊。为了糊口,伍子胥在街头卖艺来维持生计,等待时机。

虽说吴王僚对伍子胥并不在意,但是他的二儿子公子光对伍子胥这个人确实非常感兴趣。时不时的带点钱财去救济伍子胥。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了。

这天两人喝点小酒吃点小菜,公子光借着酒劲跟伍子胥说自己想当皇帝怎奈何是老二,难啊!伍子胥就跟公子光说,我帮你当皇帝,你帮我干掉楚国怎样?

二人一拍即合,各取所需。为什么就这么相信彼此了呢?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既然两人已经达成合作,下一步就是开始实施计划,伍子胥直接找公子光要了两百斤黄金作为操作的费用。

伍子胥了解吴王僚的生活饮食以后,就开始暗中准备。他在民间找寻多日,发现了一个叫做专储的渔民。此人不仅为人仗义,而且特别的孝顺。

伍子胥从专储的母亲入手,每天闲没事到他们家说说话。唠唠家常,出手也是异常的大方。时间一长,专储的母亲甚是感动。

但是专储也不是傻子,直接就跟伍子胥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你说吧,到底什么目的?伍子胥就对专储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专储说我的母亲尚在,暂且不能答应你。等专储母亲去世以后,专储找到伍子胥说,母亲现在去世了。那我这条命就是你的了。

伍子胥找到公子光,让公子光想办法把自己弄进宫中当差。既然是儿子推荐的人那就多少给点面子,吴王僚就把伍子胥安排在宫中伺候自己的饮食起居。

吴王僚有个嗜好,喜欢吃开口活鱼,伍子胥趁机把专储安排进宫中为吴王做鱼吃,吴王吃了以后赞不绝口。还夸赞伍子胥能干!

平淡的日子过了两年,一天楚国派兵攻打吴国。吴王僚就派太子以及三皇子去迎敌,这也就导致了国内空虚。

这天宫中只剩吴王以及公子光,于是伍子胥就趁着吴王要吃开口活鱼的机会,让专储把鱼肠剑藏在盘子底下,待送到吴王面前时,一剑了结了吴王僚。

而太子和三皇子得知国内政变也就投奔了楚国。公子光顺理成章成了皇帝,伍子胥被封为相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