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爷的嫡子被称为世子,侯爷在世期间世子做什么?

声明一下,只有那个被候爷上报申请并被朝庭批准的嫡子才能被称为世子。古代一般是立嫡立长。因而嫡长子大多是爵位继承人,但也有因嫡长子因病弱等情况立嫡次子,甚至嫡三子为世子的。

世子在等待上位的过程中,所做的事情与其他人是一样的,或学习读书,科举考试,光耀门楣,如《红楼梦》中的贾敬,他在做世子时就通过了科举考试才了举人。还有知否中的小公爷,都是此类的例子。

也有的管理世务,交朋结友,扩展人脉,这个就可以说到《红楼梦》中的贾琏,他是贾赦唯一的嫡子,实际上应该也是荣国府的世子,他就是帮着家政管理荣国府,应酬各种世务。

另外还有一种就是习武从军,建功立业,扬名立万等,如清朝许多候爷的儿子都跟随父亲马革裹尸,争战沙场,为祖国的稳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生。

当然,也有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如《红楼梦》中的贾蓉便是这样。但不管是何种人生,与社会上其他人的并无两样,只不过他们自从被立为世子,头上就多了一顶光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