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最恨的两个儿媳,一位戳中她心里的伤疤,一位险些将她赶下台

慈禧最恨的两个儿媳,一位戳中她心里的伤疤,一位险些将她赶下台

当时的皇后里面有两位中意人,一个是富察氏是慈禧中意的儿媳,另一个是慈安看中了阿鲁特氏。可以说按照我们的想法,同治帝应该会听从他的母亲的思想,可是没有想到,而同治帝却看中了阿鲁特氏,于是婆婆和儿媳的矛盾就是由此产生了,第一个原因就是她不喜欢这个儿媳妇,第二个原因就是他的儿子同治帝因为她而反抗了自己,第三个原因就是慈禧太后知道了权力的滋味,她越发的舍不得给别人。

所以慈禧和她的儿媳妇阿鲁特氏就出现了非常大的矛盾,可以说这根本就是不能避免的,可以说当时的同治帝,还是十分的年轻的,他认为他的皇后和他的亲娘能够相处和谐,却没有想到慈禧和他皇后的矛盾,可以说越来越激化,同治帝可以说是在两边同时受气,于是同治帝就搬进了乾清宫自己躲清闲去,于是就与当初的伴读载澄可说是很亲近,载澄却是个浪荡公子,于是就将同治帝带到了八大胡同

可以说同治帝刚刚病死,而他的儿媳妇就是皇后她的处境,可以说是非常的难过了,于是就想将他的皇后废掉,却没有想到皇后却说了一句,“我是从大清门抬进来的,”这一句话可以说是戳中了慈禧太后的伤疤,因为慈禧太后,并不是帝王明媒正娶的正品皇后,因为只有同是正品皇后才有权利会除掉皇后,但是最后阿鲁特氏却自杀了,在当时还有一个说法,就是阿鲁特氏自杀的原因是因为慈禧太后的逼迫。

之后国不可一日无君,所以慈禧选定了光绪来当皇上。可以说继续掌握着大清的权利,为了避免出现她之前儿媳妇情况,所以他选他自己弟弟的女儿来当皇后,可是谁知道光绪皇帝根本不爱隆裕太后,宠爱后宫珍妃。当时还在进行戊戌变法,可以说当从当时的政治格局来说,这是不可协调的一个重要矛盾,因为其光绪帝和珍妃都是可以说是十分支持戊戌变法的,但是如果戊戌变法成功,她的权利就会缩水很多,所以慈禧太后肯定是容不下这个儿媳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