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那些搞笑的皇帝,因为没有自由,这位皇帝离家出走了

皇帝,作为封建社会的最高管理者,往往都是有着天子的威严,给人以庄严肃穆的形象。但是,历史上就有那么一些皇帝,属于搞笑担当,在他们身上,会发生一些奇葩搞笑的事情,让人无法相信这种事竟然是皇帝干的。

汉灵帝就是一个比较让人绝望的皇帝,他别的事不会干,做买卖都是特别的擅长,而他买的不是别的,是朝中的各个官职,从上到下,都被他标上价钱,卖官鬻爵在他这里成为了一个明面上的买卖。当时,有一个叫做崔烈的人,只是个太守,这让他感到不满意,也是想买一个三公当当,但是竟然需要花一千万两,这就有些太贵了,又是他开始走后门,靠着皇帝母亲的关系只花了五百万两,也是他成功的当上了司徒。不过没过几天皇帝就后悔了,嫌买的少了,不过还是被母亲拦下来。但是崔烈也没干多久,仅仅两年时间,就被皇帝给他安排到太尉的位置上去了,不过随即皇帝又将太尉卖给了曹操的老爹,而崔烈也就被罢免了。

要说最搞笑的就是梁武帝,因为他把自己卖出去先后达四次。在前期他也是一个颇有作为的皇帝,但是后来,他却迷上了佛教。于是有一次,他就跑到了同泰寺,想要出家,这可把大臣们急坏了,赶紧过来劝他,最后和尚们也劝他,终于让他回去了。结果两年时间没到,他又跑去了同泰寺出家去了。无奈大臣们只能有一次来劝他,不过这次他可不愿回去了。而且根据习俗,和尚还俗可是要花钱的,所以大臣们花了巨资将他赎回来。

这一次挺得时间比较长,足足十七年。然后他的和尚瘾又犯了,又跑去同泰寺,这次他更狠,将国家都赏赐给了寺院没办法,再赎呗,大臣们哟偶一次花了巨资将他赎回来。不过这次更是地天意还是认为也不知道,反正同泰寺被大火烧了。结果一年时间没到,皇帝又一次跑去了,这次大臣们也是非常的熟悉流程了,就去将他接回来了。这个调皮的皇帝一共跑去了出家四次,花了相当一大笔钱来赎他。

要说最可爱的还是杨坚。作为隋朝的建立者,他结束了少数民族对于中原的掌权,将的大部分土地重新收回到汉人手里,也恢复了汉人的人话,而且还建立了科举制度等等。他的功绩可以说称得上“千古一帝”。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皇帝,有一个小小的瑕疵,那就是怕老婆。不过这也和他们早年的经历有关,毕竟他们是一起同甘共苦的过来的,在危难时刻,也都没有放弃彼此,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

不过,既然当了皇帝,后宫一些妃子也算是正常的,但是在老婆的英明管理下,他可就不敢了,这方面得经过老婆同意才可以。不过,总这样憋着自己的欲望也是难受,有一次就没有忍住。他头呕吐的临幸了一个宫女,结果还是被老婆知道了,这个宫女就被老婆下令活活打死了。这么多年的容忍,让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于是,他就骑着马离家出走了。结果把那些大臣可吓坏了,皇帝不见了,就全体出动,开始找皇帝,最后终于将他找到,看着自己手下的心腹臣子,他连连感慨,自己身为皇帝,却连自由都没有。但是最后还是无可奈何的回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