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6岁成为乾隆的女人,却被软禁一生,儿子受牵连余生悲凉

乾隆皇帝的后宫中有各色各样的女子,有的一生受皇帝优待,有的一生或许都没见到皇帝几次。在这些女子中最悲惨的就是继后那拉氏,她16岁就成为了还是皇子的乾隆的女人,但是一生却被软禁致死,就连儿子都受她牵连余生悲凉度过。

​​

皇帝的嫡妻富察氏也就是第一任皇后,这位皇后的境地和她却完全不同,在富察氏去世之后皇帝十分悲痛,在举行追悼仪制的时候甚至还数度昏厥,所以后世都称第一任皇后是皇帝一生挚爱。而她仅有16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皇帝的侧福晋,将自己一生所有的年华都奉献给了这个男子,但是一生却十分悲凉。

​​

在她刚入府乃至入宫之后都不太受皇帝喜爱,数年都没有身孕,但是她却很讨自己婆婆的喜欢。在第一任皇后离世之后,她就通过太后的推波助澜成为了继后。成为继后的两年之后她终于生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儿子,之后她又生下一儿一女,皇帝对于嫡子充满期待,但是事情却有了变化。

她后来生下了一位公主,但是公主出生不足两个月的时候就去世了。在乾隆25年,再一次传来噩耗,当时年仅3岁的小皇子也早夭了,儿女接连的离世让她备受打击,从那以后她的脾性有了很大的改变。乾隆30年,皇帝带着众后妃还有太后一起南巡,这次南巡将她的一生改变。

​​

南巡中帝后发生十分严重的争执,她在一气之下竟然割断了自己的头发。关于她为何断发史料上并无记载,只是十几年之后皇帝曾说当时的继后触犯国规,有大不敬之举。于是至此她就被打入了冷宫,在冷宫中她仅仅呆了一年就在悲痛抑郁中软禁致死。

原本她的儿子身为嫡子是当时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皇子,但是却因为受到她的牵连一生都不得皇帝的重视,甚至还遭到了很多不平等的待遇,按理说皇子们到年纪之后就会被封爵,而她的儿子却没有什么爵位更没有什么封号,就这样年仅25岁就去世了、这位皇子去世之后,嘉庆皇帝考虑到他们的兄弟之情,才将这位皇子追封为“贝勒”。

还有值得说的一点,在继后去世之后,皇帝下令将继后相关的东西全部销毁,就连画像都不许留。这让小编不由得觉得,果然最薄情的就是帝王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