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大臣的官太太们真的美吗?看完这组罕见的老照片,你就明白了

晚清妻妾成群的晚清官员,从老照片可知,一妻两妾是站着的,都离不开清朝严格的等级制度,而且三位贵妇人的颜值真心不高,其形象与影视形象相差甚大。

这张是晚清官员的家庭照,妻妾的容貌只能算清秀,她们的服饰与妆容符合那个年代的审美观,若以现代的审美来看的话,实在欣赏不了。

这张是晚清官员一家三口的温馨照,小男孩呆萌可爱,穿着亦是华丽,而官员和他的妻子,对着镜头难免有些不好意思。

晚清重臣李鸿章妻女的合影,分别是继配夫人赵小莲,二女儿李菊耦,其中以李菊耦最为美丽温婉,她于1888年嫁张佩纶,育有一子(张志沂)一女,而张志沂就是著名作家张爱玲的父亲。

这张是李鸿章的全家福,家中女眷个个颜值高得离谱。李鸿章先后娶了四位妻妾,原配夫人早逝,后娶太湖望族赵畇之女赵小莲,还纳妾两人,子嗣众多,比皇帝幸福多了。

这张是满族宫廷贵妇的盛装照,她的容貌清秀,只是这妆容实在欣赏不了,而贵妇穿着的盛装也是身份的象征,她的身旁还有其子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