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周芷若如果不偷屠龙刀,她能否成为峨眉的中兴之主?

众所周知,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干了一件很不地道的事,导致很多人对她粉转路,这件事就是她偷取了屠龙刀这件事,周芷若偷取屠龙刀这件事干的实在是太不地道,她为了实现振兴峨眉派的宏图大业,不惜欺骗了张无忌的感情,她还差点把张无忌的表妹蛛儿给杀死了。

周芷若偷取屠龙刀的目的,是为了把屠龙刀和倚天剑相撞,然后把刀剑里面的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和武穆遗书取出来,这三件宝贝里面,周芷若最感情兴趣的当然是九阴真经,因为降龙十八掌于她来讲不太适合修炼,武穆遗书是领兵打仗的,她也不太适用,但是九阴真经就不一样了,这九阴真经男女皆可修炼,而且这九阴真经是一套顶级武功秘笈,其威力可以说不在张无忌修炼的九阳真经之下。

周芷若满心想着振兴峨眉,她要作峨眉的中兴之主,而峨眉派是一个江湖门派,一个江湖门派要在江湖中立威,自然是需要靠强有力的武功来树立威信的。峨眉派的武功原本就赶不上少林和武当,但是周芷若觉得只要她练了九阴真经上的武功,然后在武功上胜过少林和武当,峨眉派就可以领袖群伦了。

周芷若虽然得到了九阴真经,但是她也做了一连串的坏事,尤其偷取屠龙刀这件事成了她一生最大的耻辱,周芷若的阴谋后来被黄衫女子和谢逊等人给联手揭穿,她那清纯圣洁的形象,也在人们心中破裂了,最终周芷若振兴峨眉的愿望也随之而破败。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如果周芷若没有偷取屠龙刀,她能否成为峨眉的中兴之主呢?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得先来看看周芷若的性格,有一句话叫做,性格决定命运,一个人的性格是很难改的。周芷若天性就是个野心很大的女人,她要的东西很多,她要爱情,也要是也事业,她既想得到张无忌的爱,又想把峨眉派发扬光大,要让峨眉派坐上武林中的第一把交椅,甚至她还想等张无忌当了皇帝之后,她过一把当皇后的瘾,设想如果张无忌真的当了皇帝的话,周芷若说不定会成为第二个吕后或者第二个武则天之类的人物。

周芷若想要的这些东西虽然很多,但是其中最重要也最关键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张无忌,只要她得到了张无忌,就可以得到张无忌背后的明教势力,明教当时的势力那可是空前强大的,明教不仅教众多,天下还有很多的明教义军。周芷若只要拴住了张无忌的心,她就有希望得到她想要的所有东西。毕竟周芷若如果与张无忌成亲了,就相当于峨眉和明教联姻了,这样一来,峨眉有了明教做为靠山,这对于峨眉的发展可是极为有利的。

但是这一切似乎都因为周芷若盗取屠龙刀之事,而彻底泡汤了。其实,这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如此,以周芷若的性格,即便她没有偷屠龙刀,她依然会向张无忌要这要那,张无忌生性随和,能给的东西她一般都会给。但是张无忌并不是一个要强的人,他对名和利都看的很淡,他当明教教主都是被杨逍等人推上去的。而且在张无忌当教主期间,明教的很多重大事件都是杨逍在主持。张无忌本人并不喜欢当老大,他的性格也不适合当老大。

以张无忌的性格,他最终注定是会辞去教主之位的,那时候周芷若就算向张无忌要这要那,张无忌也没有可以给她的东西,这样一来,周芷若的外援就没有了。所以即便周芷若没有偷屠龙刀,她也是很难成为峨眉的中兴之主的,因为峨眉派本身势力弱,缺少外援,能够保持住六大门派的声威就很不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