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今四大书法家欣赏!

一、田蕴章、田英章兄弟

田英章、田蕴章兄弟的书法,擅长欧楷。不管现在有多少争议和让人不理解的地方,田氏兄弟的书法都是功力派的书法。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所倡导的传统书法理念和书法审美范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民大众的审美需要和审美偏向。

对于现在书法艺术过于西化、现代化所造成的与底层大众断裂式的审美,在一定程度上对书法的传统化有一定贡献。

田蕴章、田英章老师的书法,虽然比不上王羲之、欧阳询等古圣前贤。但是在当今书坛一片乱象中,能够坚守正统书法的审美价值是难能可贵的。

二、卢中南

卢中南先生也是学习欧楷的名家。而且在书坛享有较好的名声。卢中南老师的书法潇洒温润,秀雅可爱,较之欧阳询的欧体书法,有结构严谨、取法得当的好处,同时也让欧体书法显得更加温润圆润,减少了刺痛感,更易于欣赏。

三、曹宝麟

曹宝麟先生的书法,主要擅长表现宋明二代的书法风貌,苍茫劲健,精细秀雅。曹宝麟先生学习米芾和赵孟的书法,得到了两家书法的精髓和精神滋养,在书法面貌上以纯粹的帖学风貌,融合现代审美规范,将古典书法的美再一次展现于世人前面。

另外,曹宝麟先生的书法理论方面也颇有建树,对于宋明之间的书法有深入的理论研究,是一位难得的理论与实践并举的大家。不久之前,作为兰亭奖评委之一的曹宝麟先生坦言评奖感受,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无论如何,在这件事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为书法、为艺术不妥协的艺术家!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四、欧阳中石

欧阳中石先生的书法也是当代书坛中的佼佼者、目前仅存的几位“大师”。其书法风格潇洒老练、气度非凡。欧阳中石先生在书法实践和书法理论研究方面的成果不用多说,但就对中国书法高等教育的贡献上,就已经超过了其他人。

在这方面,欧阳中石先生就是开创者和奠基人,中国书法高等教育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中石先生的努力。而中石先生也凭借对书法教育的贡献以及自身的艺术、学术成就荣获兰亭终身奖,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