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是如何娶到孟小冬的?

杜月笙是旧上海滩有名的青帮大佬,他的五姨太就是有名的京剧演员,人称“冬皇”的孟小冬。作为旧上海滩的青帮大佬,杜月笙想要的女人怎么会得不到呢?吩咐自己的手下,就能够轻而易举地得到自己想要的女人。但是强扭的瓜不甜,杜月笙的女人都不是通过霸占而来,而是双方你情我愿的。那么孟小冬和杜月笙如何走到一起的呢?

孟小冬与著名的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有过四年短暂的婚姻,离婚之后的孟小冬比较抑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孟小冬又重返了戏曲舞台。1937年,在上海的黄金大戏院开幕典礼上,杜月笙致词,三位漂亮的女士受邀剪彩,其中一位女士就是孟小冬。杜月笙早就喜欢上了孟小冬,恰好杜月笙的四姨太姚玉兰与孟小冬是义结金兰的姐妹。姚玉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给自己助威,让孟小冬成为杜月笙的五姨太,同时也是给杜月笙牵线搭桥。

孟小冬与杜月笙很快发展成为了情人关系,上海沦陷之后,杜月笙逃到了香港。孟小冬先是留在了北平,一年之后去了香港和杜月笙相聚,后来孟小冬辗转回到了北平。抗战胜利后,杜月笙回到上海,他十分想念北平的孟小冬,两人很快就见了面,从此二人过起了同居的生活。

杜月笙的四姨太带着孩子回来后,有点吃醋。孟小冬为了顾及姚玉兰的感受,就暂时离开了杜月笙。孟小冬独身一人过了几年,时间到了1949年,上海即将解放的时候,杜月笙念念不忘孟小冬。杜月笙就将孟小冬一起接到了香港,在香港孟小冬像照顾自己师父一样照顾生病的杜月笙。1950年,杜月笙不顾家人的反对,63岁的杜月笙和42岁的孟小冬举行了婚礼。孟小冬正式成为了杜月笙的五姨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