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25岁中进士,20年只为皇帝办一件事,回来后成六朝元老

公元1400年,年仅25岁的胡濙高中进士,很快便受到建文帝赏识,担任兵部给事中,3年后,朱棣推翻建文帝,又任命他为户部科都给事中,胡濙受到两代帝王赏识,可谓官运亨通,然而从1407年后,胡濙便在朝堂消失将近20年,而这20年间,胡濙走遍大江南北,只为替皇帝朱棣办一件重要的事!

原来,在朱棣攻入南京皇宫时,建文帝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此事一直是朱棣心中的一根刺,即便是做上皇位,心中也很不安稳,为了拔掉心头这根刺,朱棣便派胡濙暗中察访,四处搜寻建文帝下落,胡濙25岁便中进士,也算是人中龙凤,朱棣让他去找一个不知生死的人,可谓是下足了血本,就连胡濙老母病逝,胡濙想回家奔丧,朱棣都没有同意只是升他为礼部侍郎,以示安慰!

公元1423年,胡濙急匆匆入宫拜见朱棣,当时已是深夜,但朱棣还是披衣而起,与胡濙促膝长谈,直到天快亮,才离开皇宫,究竟二人说了点啥,无从得知,但从此之后,胡濙在没四处奔波,但郑和却数次下西洋,于是便有人猜测,这是出海下了南洋了,只要不在中国,便掀不起大浪,从此之后,朱棣才得以安正入眠!

再说胡濙,在办朱棣办完事后,一跃成为朝中大佬,朱棣时期,任职南京,暗中监察太子朱高炽,朱高炽称帝后,对其也是委以重任,担任太子宾客,国子监祭酒,明宣宗朱瞻基时期,兼任兵部、户部两大重要部门尚书,可谓风光无限,明英宗时期,胡濙已经70多岁,请求告老,但被明英宗拒绝!

在明英宗被俘虏后,胡濙又与于谦合力保卫北京城,成了明代宗时期,不可或缺的一员大佬,公元1463年,担任六朝元老的胡濙病逝,享年89岁,用20年岁月换40多年高官厚禄,胡濙是怎么算怎么值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