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银子到底长啥样?网友:电视剧“忽悠”人,全是牙印!

我们都知道最开始的部落社会当中,人们都是靠着以物易物的方式来进行货物流通,但是这种方式到后来变得非常的麻烦,于是人们便发明了货币,当时最早的货币是刀币,其实大家在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会看见古人们使用白银来当做货币进行使用。古代银子到底长啥样呢?网友都说:电视剧“忽悠人”,太丑了,全是牙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里面的男主角,从怀中或者是袖子里掏出一锭大银子,随后便是潇洒的说道:“不用找了”,我们看电视剧中的白银无不都是通体雪白,形状规则非常的好看,但是真实的白银真的是这样子吗?其实古代的银子形状并不是非常规则的,并且银子还分了很多大类。

古代的银子通常分为,碎银,小锭,中锭和元宝之类的,并且古代的银子其实是非常稀缺的,因为当时人们的提炼技术有限,所以制造出来的银子通常上面都是带有非常多因气泡而产生的漏洞,所以银子的模样是非常不规则,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看,但是这些银子的价值却是非常的高,其一两银子就可以购买200公斤的大米。

我们反观清朝时期,清政府与西方列强签订的那些不平等条约,动辄就是赔上上亿两白银,其实这是非常恐怖的一个数字,所以说在清朝时期我国的白银向外流失是非常严重,也是非常恐怖的,这对于我国贵金属的保存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正是因为古代银子的稀少,所以很多人对于银子的辨别方式都是非常的有限,当时古人们在进行货币交易的时候,经常会用牙齿去咬一下白银以来辨别真假,就像现如今我们收到大面值的钱币的时候,都会仔细的验别真假一样。

现如今我们去看这些银子的模样大多数都是非常丑陋的,个个都是形状不一,并且上面还全是因技术生产技术不足而导致的漏洞,有很多网友在看到这些银子的模样之后,更是戏称道:电视剧“忽悠”人,这银子太丑了,全是牙印。

不过白银虽然看上去非常丑陋,但是在古代的价值却是非常高昂的,就算其因生产技术而导致的外观并不好看,但是很多人却是依然将白银视为性命般重要,这一点自古以来都是毋庸置疑的,大家有什么看法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