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轲刺秦王,真如历史上那样,甘愿拼命的吗?

每当我们听到史书上所说有正义之士舍命刺杀贼首的时候,心中总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荆轲刺秦王,毕竟这是一段流传千百年的新闻,并且当时在场的所有殿前人员都是重要的人证,虽然结果失败了,但是名声却传了下来。可是荆轲当年果然是真心想要去刺秦的吗?

要说当年的荆轲虽然在史书上被称为侠士,其实就是一个为了卖命的剑客,主家出钱他们卖命而已。

当荆轲遇到燕王的时候,当时正好处于囊中羞涩的时刻,总得来说就是没钱花了,也没钱吃饭了。被田光推荐给燕王的时候,心中那是异常开心,这个新主家一看就是个大人物,将来定不会再为衣食住走的问题而发愁。

可惜好心情根本没有开心几天就瞬间低落了下去,那就是燕王直接告诉他一个很高级的任务,那就是刺秦王。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荆轲都想直接逃走了,如果不是燕王的宫中守备深严,可能早就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如果是个普通的任务,荆轲可能想都不带想的直接拒绝,但是这个任务从他知道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他不想接这个任务的唯一后果就是被灭口。

所以荆轲还不能表现出自己根本就不想接这个任务的想法,平时与燕王喝酒聊天的时候根本就不敢多说话,万一露出马脚后果不堪设想。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燕王一直以为荆柯是一个不善言语之人,其实哪都是荆轲怕说错话。

荆轲真心得不敢去刺秦呀,这几乎就是死路一条,所能做的事就是拖,但这也不是办法呀,在之后的日子里燕王果然被拖的没有耐心了,于是直接开口问荆轲什么时候开始行动。

说实话在这些天里荆轲每天都在想办法拒绝燕王的这个要求,但是燕王将这件事当成了最重要的事来做,几乎荆轲要什么就给什么,逼的荆轲都不知道用什么理由来拖时间了。

不过荆轲最终还是想到了一个条件,那就是樊於期,要知道樊於期其实是秦国的叛徒,如果带上樊於期的人头,那么自己就可以直接近身到秦王的身前十步以内,那时候的机会就更高一点。

本来荆轲就想着燕王不是好义气吗?樊於期从秦国逃到燕王这里,以燕王这么爱惜名声,一定不会杀掉樊於期,结果没想到燕王这么狠。

这个办法行不通,那就另寻一条路吧。虽说燕王这里守备是比较强,但是等走到秦国的时候燕王的手下就没有这么多了,说不定那时候可以寻到一个逃跑的机会。

想法是美好的,可现实却狠狠的给了他一记耳光,燕王为了不让荆轲有机会逃跑,直接还安排了一个叫秦舞阳的人跟他一起去刺秦,听起来是多了一个帮手,其实就是在监视荆轲有没有逃跑的想法。

荆轲一路上不知道找了多少机会逃跑,但是都没有成功,可以说荆轲是带着绝望的心情走上秦国的大殿,当地图被展开的那一刻,荆轲心中还在想要不要刺秦,又或者是帮着秦王先把秦舞阳干掉,万一要是秦王心情好说不定就会免了自己的罪。

可这个想法还只是在构思中,就被身后的秦舞阳给打乱了,秦舞阳可能早就发现荆轲并非真心刺秦,于是打算先下手为强,但是此时的荆轲已经想好自己应该怎么做才可以活下来,可是万一要是真被秦舞阳得手,那说什么都晚了,最终只有一死,于是在秦舞阳抢匕首的时候,拼命的将其拦住。

也正是因为荆轲的阻拦,让秦王有时候逃跑,只是秦王逃的时候有点过快,都来不急给手下们说一下荆轲可能是好人,当然了以秦王的身份地位杀错就杀错了。

于是荆轲连同秦舞阳一起被殿前侍卫乱刀砍死。

当然了以上所说都属于个人观点,如有不服可以来评论区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