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年期间,张作霖穷的连饭都吃不起,是谁救了他?

在早年期间,张作霖穷的连饭都吃不起,是谁救了他

要做到张作霖,大家一定都会觉得他的一生非常的传奇。在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他,在乱世之中当了土匪在,不到几年的时间里,就在东北地带小有名气,在跟自己人的争斗之中,最终胜出了,几乎统治了小半个国家。

在小的时候他的生活,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经连饭都吃不起,是一个心肠好的寡妇,把他给收留啦。即使他在很小的时候家里面条件还是不错的,但是没过多久,她的父亲便发生意外去世了,母亲就带着她嫁给了一个当地的兽医,但是生活条件却不是很好,后来因为和继父吵架,被母亲打骂了一场,便离开自己的家里,那个时候他才只有14岁。

他在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之后,跟着车队来到一个小镇上,在有很多人的街上溜达了起来,但是没有过多久他就发现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这个不熟悉的环境中,他该如何生存下去,于是他在小镇上,饿着肚肚子在街上溜达了三天。

后来,他随意溜达之中,到了一个叫滚子泡的地方,他看见一户人家的门口有一群人聚在一起吃东西,他当时饿的实在是难以忍受,他便混进了人群之中,偷偷的拿了一些东西吃,当时这些人也是各自吃各自的,并没有注意到在他们这群人中多了一个人,于是他就在这里白吃了三天的东西。

但是时间一长,还是有一些人发现了它的存在,于是一群人就把他围在中间,又打又骂的,他在面对这群人的打骂时,表现得非常坚强,没有吭一声,也没有哭喊,这时候从大门里面走出来一个妇人,她阻止这群工人,原来这是一位姓孙的寡妇,在年轻的时候,丈夫死了,但是留下了不少的地,于是招这些工人在他的家里给她种地。

孙寡妇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孩子,便留下了他,还把家里面的饭菜给他吃,当时,他十分的感动,并且当时就跪下,认作了自己的干娘,并且他也是一个有志向的人,后来坐上东北王的位置,每年只要是有节日,便会给他的干娘送很多的生活费,并且在有时间的时候,还会亲自去家里面看望。

后来就在他干娘去世的时候,他当时正在战场上打仗,不能亲自过去就让自己身边信得过的人带着一大笔钱去祭拜,来表现自己的哀痛,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他这个人非常的懂得感恩,这也可能是他之所以能这么在这么短时间内成功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