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中四位都封神,只有他实力最弱,被关羽看不起

看过三国演义这部电视剧的人应该都知道,整个故事基本上是在围绕曹操,孙权,刘备这三个人争霸的事情。而一说起这三个人的时候,不知道大家对哪一个人物的印象非常深刻,我想应该会有不少人对刘备的印象非常深刻,虽然在这三个人当中,刘备的自身实力可能是最差的,但是谁让人家手底下有一批能干的猛将们。而这其中就包括非常出名的五虎上将了。 而一说起这几名猛将下来,大家都会有说不完的话,就像他们的名气非常的大,而且一个比一个实力强悍。所以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详细的所以说这些猛将,五虎上将中四位都封神,只有他实力最弱,被关羽看不起。

第一,我们先来说一说张飞。他是这几人里面最早被人们立庙供奉的,而且还是在其没有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我们也可以从这一件事情当中看出,张飞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那都是活脱脱的武力象征呀,如果说哪个人能够比得上他,想来也只有吕布了。如果你有仔细观察过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发现,不管是在什么影视剧当中,张飞都是一个勇猛的形象。

第二,接下来我们再来说一说关羽。在这几人当中,他的名声可以说是最响亮的了,而且在小说里面,他更是被作者写得非常的神,杀文丑,斩华雄,不管是在武力方面,还是在谋略方面都是一顶一的好而且他虽然不是最早被人们供奉的,但是最终还是被各种行业奉为了祖师爷,其中就有大家非常熟悉的战神以及财神等等。

第三,我们再来说一说赵云。虽然在影视剧里面赵云表现机会非常的多,而且还赢得了很多人的好感,但是在历史上,他的地位存在感远没有前两位那么的高,不过谁让人家自身的实力非常强悍,他就是凭借着自己的名气以及实力封神了。不过非常可惜的是虽是神却没有被正统所承认,而且还没有民间接纳。

第四,我们再来说一说马超。他的名气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人家可是被正统所承认的呢。在明朝的时候,他可是册封成了七十二阴雷部神将之一,而且到了清朝的时候更是被封成了门神。

第五,我们说一说黄忠。黄忠是晚年时才跟随刘备,不仅年龄大而且实力相传也是名不副实,他并没有那四位出彩,当然名气也还没有他们的大,所以更没有封神了。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黄忠封为五虎上将时,关羽曾表现出了不屑,可以猜想,关羽内心里时看不起黄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