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族入关时不到30万人,为何清末有150万,很多汉人冒充满人

据统计,清朝灭亡后满族的人口已经达到了150多万。这个数据其实是很不靠谱的,要知道在1648年的时候满族人口还不到30万。而且满族人口在清朝年间并没有出现过人口爆发性增长。很多人都纳闷了,清朝的人口大爆炸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为啥其他民族人口就能快速增长,满族人就不行呢?其实主要是因为3个原因。

首先就是住房问题了,清政府执掌了天下大权之后,满族人都居住在满城中。各大城市都是如此,满城的地方是十分狭小的,而且当时有规定。满族人不允许购买汉人的房子。这项规定一直被清政府贯彻。满族的百姓住不上大房子哪还有心情生孩子。总不能有劲儿生,没处养吧。房子问题一直都是很重要的民生问题,从古至今都是如此。就好比你住的80平米的两室一厅,那你肯定是打算要一个孩子的,两个孩子的话就有些挤了。三个孩子的话就得想办法换大房子了。

另一个原因就是清政府当时规定旗人不能与民人结婚,只能是和自己民族的人结婚。也不知道这种规定是咋想的。难道就是为了什么保证血脉的纯净度?满族的人口就那些人,不让他们与其他民族的人通婚。那生孩子肯定是不给力啊。毕竟人口基数就那么大。明朝年间宗室家族出现过人口大爆炸,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宗室们娶了好几个老婆。

第三个原因就是清朝的八旗子弟兵了,无论多会儿清政府最信赖的军队一直都是八旗子弟兵,清政府的天下都是八旗子弟兵给打下来的。在占领了天下之后清政府肯定不放心啊,汉人那么多,万一又蹦出来什么起义啥的,那多难受了。因此清政府就派遣八旗子弟兵去驻扎到各地。一旦有什么骚动,立即把八旗子弟兵给调过去。清朝前期是打了不少仗的,每次打仗都少不了八旗子弟兵。平定吴三桂,大小和卓,青海战争,镇压白莲教、太平天国等等,清朝打的仗太多了,无一例外这些仗八旗子弟兵都参与了。

打仗肯定要死人的,这么多战役打下来满族的壮年男子不知道牺牲了多少,满族刚入关时十分的骁勇善战,八旗子弟兵更是英勇无双。可是在后来,已经彻底成渣渣了,洪秀全带着农民起义军就把八旗子弟兵给打得爬不起来了。

综上所述,满族人人口是不能暴涨5倍的,之所以统计人口时有那么多满族人,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很多汉族人在当时冒充满族人了,毕竟在清朝满族户口肯定要比汉族户口吃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