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嫁给刘备三年,为何却一直没有子嗣?诸葛亮十二字道出原因

刘备在借得荆州后一直不愿意归还给东吴,按照当时双方的约定,刘备在得到新的根据地的时候,必须要将荆州归还给东吴,东吴方面由此有些不满,但是当时北方的曹操还在虎视眈眈,东吴也不好直接与刘备撕破脸,这时周瑜想了个好主意,借由刘备身边的甘夫人去世,想要将孙权之妹许配给刘备,作为他的新任妻子。刘备和诸葛亮有这么好的便宜,不占白不占,于是刘备便带着赵云前往东吴,去了才知道这其实是周瑜的诡计,假装嫁妹,实则软禁,但是来都来了,刘备也不可能再跑回去。索性就假戏真做,刘备娶了孙权的妹妹孙尚香,成为了东吴的女婿。

二人相敬如宾,恩爱异常,不久刘备以荆州失守为由,带着孙夫人一起逃回了蜀国,诸葛亮派人前来接应,还打败了前来追赶的周瑜部队,东吴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失败了的东吴怎么能够甘心呢?他们又让人带信给孙夫人,说老太太病重,将不久于人世,希望在临终前看孙尚香一面,孙尚香倒也没多想,便带着年幼的阿斗一同想要回到东吴,此时正在巡逻的赵云发现夫人不辞而别,急忙到江上追赶,最终将幼主救下,孙夫人则回到了东吴,从此消失在了史书之中。刘备娶亲之时已经49岁,而孙尚香年芳十九(虽然在古代已经算是老姑娘了),但是二人结婚三年,为何一直没能诞下任何子嗣呢?难道二人身体有恙?或者有其他的原因吗?

首先,二人身体应该都没问题。虽然此时的刘备已经49岁,但是正常男人在60岁的时候还是会保持生育能力,有史书为证,孙夫人离开刘备以后,刘备又娶了蜀国大户吴氏的女儿,并且诞下两个儿子——刘永刘理,也就是说刘备的身体是完全没问题的。孙尚香年芳十九,更是没有任何问题,她常年习武,身体素质也很好,不存在生不出来孩子的问题。既然二人的身体都没有问题,那么为何二人还是没有子嗣呢?

这就要看二人有没有进行房事了,虽说二人是政治婚姻,但是刘备在当时也是个名满天下的枭雄,虽然已经49岁,但是常年领兵打仗,身体也没有过于臃肿,更像是一个成年的精壮男子。但孙尚香可不是一般的大户女子,她随身有一百个带刀剑的婢女,墙上还有强弓,弩箭,皮鞭等工具,就算是再厉害的男子,在新婚之夜的时候,床边站着一百个拿着刀剑的女子,任谁也不敢进行房事。很多人心想,既然在东吴不行房事,回到益州之后,这些婢女已经留在了石头城,为何刘备还是不愿意和她行房事呢?其实刘备并不是不愿意,而是不敢!

诸葛亮曾经与刘备分析天下形势说道,您一定要想着北方的猛虎曹操和东边的孙权,而且诸葛亮还说道:近则惧孙夫人生变於肘腋之下,这明显就是说孙夫人很可能是东吴派来的奸细,无论如何你也不能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刘备就算是十个胆,也不敢与孙夫人发生任何关系,一旦生下了任何子嗣,必然会威胁到太子刘禅的继承权,等到刘备病逝,孙夫人的儿子如果想要当皇帝,东吴势必会帮自己的外甥一把,这只会让蜀国更加混乱,所以刘备就算再欣赏孙尚香的美貌,他也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各位小伙伴,如果你是刘备,你会怎么做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