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白世镜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白世镜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一个人物。白世镜刚出场时,书中介绍白世镜是丐帮的执法长老。只要丐帮中大小人物违反了帮规,那么执法长老白世镜都会铁面无私的进行处理。天龙八部白世镜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每一个看到白世镜的人,都会惧怕他。对丐帮中人来说,白世镜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老,因此丐帮中大小人物都很敬重白世镜。

值得一提的是,白世镜还是乔峰的兄弟,跟乔峰交情挺深,也一直维护乔峰,或者说没有直接跟乔峰作对。在金庸的设定下,天龙八部白世镜最擅长的武功是缠丝擒拿手,经常用的兵器是破甲锥。常言道,英雄难过美人关,一代“英雄人物”白世镜最终被美色所困,最终走入了歧途。白世镜出场时,作者就介绍白世镜二十多年来,一直是孤身一人。

自从白世镜的老婆去世后,白世镜从未近过女色。康敏本是马大元的妻子,康敏为了杀掉马大元,便勾引白世镜帮助她。在康敏的诱惑之下,白世镜把持不住,最终与康敏联合起来杀死了丐帮副帮主马大元。在《天龙八部》中,乔峰在杏子林遭遇到丐帮叛乱,白世镜出场后,用义正言辞震慑了丐帮和乔峰的打斗。乔峰见白世镜是一位正义之士,便与白世镜结为兄弟。等到白世镜真实面目被暴露时,乔峰大吃一惊,因为他从未想过满口仁义道德的丐帮执法长老,却是一个低贱下流的伪君子。

白世镜之所以会变坏,这与马夫人勾引白世镜有关。在《天龙八部》中,作者金庸描述了马夫人勾引白世镜的过程。马夫人名叫康敏,是丐帮副帮主马大元的妻子。康敏艳丽妖娆,并且习惯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白世镜是丐帮执法长老,在马夫人勾引白世镜之前,白世镜和马大元是很好的兄弟,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探讨丐帮事务。

白世镜每次见到马夫人时,都会被马夫人的美色所吸引。马夫人得知白世镜对她有意时,便主动勾引了白世镜。美色当前,白世镜把持不住,便和马夫人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为了不让马大元发现自己和马夫人的私情,白世镜便把两人的幽会场所定在了一个山洞。一次,马夫人和白世镜正在山洞相会时,被马大元撞见了。白世镜当即跪倒在地希望马大元能够原谅自己。马大元十分生气,扬言要和白世镜断绝关系,并且准备把马夫人送到尼姑庵里去。

白世镜担心马大元向帮派中宣扬自己和马夫人偷情一事,这样的话,自己的执法长老一职就保不住了。过惯风流生活的马夫人自然不想进入尼姑庵,在马夫人和白世镜的商议下,他们决定谋杀马大元。等到马大元被马夫人和白世镜杀害后,马夫人和白世镜经常光明正大的幽会。后来,乔峰的父亲萧远山发现了马夫人和白世镜的奸情,为了给马大元报仇,萧远山假扮成马大元的鬼魂,而后杀死了白世镜。

那么白世镜是怎么死的?

在《天龙八部》中,丐帮执法长老白世镜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角色。刚开始时,白世镜是一位铁面无私的执法者,而后是个重情重义的江湖前辈,等到白世镜真实面目被揭穿时,才发现白世镜是一个夺妻杀友的卑鄙小人。在金庸构建的快意江湖中,好人、坏人的下场是十分分明的。那么,反派人物白世镜怎么死的。

《天龙八部》被多次搬上荧屏,而每一版都详细讲述了白世镜怎么死的。自从白世镜和马夫人共同谋杀了丐帮副长老马大元之后,两人经常光明正大的偷情。一次,马夫人康敏准备勾引大理段王爷,以便谋杀镇南王段正淳。正当马夫人将匕首插在段正淳的胸口时,白世镜进入康敏房间。当白世镜准备将匕首推进段正淳的胸口时,乔峰的父亲萧远山出现了。这时,萧远山假扮成了马大元的冤魂准备吓白世镜和马夫人。

段正淳见白世镜和马夫人神色慌乱,于是料想马大元的死和两人有关。段正淳在一旁以言语相助萧远山,白世镜和马夫人听后,更是六神无主。正当白世镜和马夫人慌乱之时,萧远山轻易地控制住了白世镜。白世镜竟真以为是马大元的魂魄显灵,便吐露出了自己杀害马大元的经过。而后,萧远山假扮马大元的鬼魂控制了白世镜的喉骨,当场捏死了白世镜。在后来的少林寺大会上,萧远山亲口对玄慈承认,是自己杀死了白世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