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都传了杨过打狗棒法,为何郭靖不传他降龙?答案在丐帮之中

神雕侠侣中,杨过作为资质最佳的年轻一代,武功和实力都是顶尖的。而且杨过也是郭靖的徒弟,郭靖最拿手的降龙十八掌却一直没有传授给杨过。可是如果我们仔细读书,却能发现即使洪七公,都把自己的打狗棒法给了杨过,为何郭靖却不把他的降龙十八掌,也一同传授给杨过呢?

从杨康的死,郭靖感觉非常对不起杨过,决定好好的补偿给他,还要将自己的降龙十八掌传授给杨过。可是天不从人愿,一切的变化,导致杨过没有学到降龙十八掌,其中黄蓉对杨过学武的事情,自然是十分的排斥,毕竟杨康的死与黄蓉脱不开关系。

郭靖之所以不能够把降龙十八掌传授给杨过,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杨过并非丐帮中人!而降龙十八掌作为丐帮的镇帮之宝,那是跟打狗棒法并列的。虽然之前郭靖也想让杨过加入丐帮,可是杨过却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古墓中人,而且认小龙女为师,即使郭靖想,也不能这么做,于是杨过就错过了降龙十八掌。

郭靖虽然不是丐帮帮主,但他也是在极其特殊的情形下,洪七公采取移花接木的形式间接传授给他的——黄蓉为了情郎,每天变着花样的用一道道精美的,沁人心脾的菜肴换来了前十五式。而在陆家庄,又因郭靖一时敌不过欧阳克的灵蛇掌法,黄蓉采用激将法,洪七公这才把余下的三招传授给郭靖,算是学会了完整的一套降龙十八掌。当然,后来洪七公也正式收了郭靖为徒,黄蓉还担任了丐帮帮主,也不算越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