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张飞吕布,赵云是否能敌马超?刘禅对此做出了评价

三国时期的名将真是数不胜数,能叫得上名号排的上名次的不外乎就是那么几个,更何况根据史上记载这么几个人的排位也是“一吕二马三典韦,四关五赵六张飞”,由此可见赵云其实是排在第五名的。而第二名的马超却是和赵云并没有正面过招过,所以许多朋友对此排名也是稍有不解。其实说起马赵二人,如果非要评出个一二的话只能是从旁观做出对比,选出与二人都有交集之人然后做出粗略的评价,自此小编稍微了解了一下能和他们二人够得上联系的两位猛将,那就是张郃与许褚。

二人与张郃的交集还是在官渡之战前的那会,赵云和张郃过招不过三十回合张郃就败下阵来,而在渭南之战时,张郃在马超手下过了还不到二十招,如果从这点来看的话,似乎马超的实力更胜一筹。

我们再看与许褚的对垒,赵许双方交战之时,三十多个回合却不见胜负,但许明显是有些不敌的,这从他再一次见到赵云时不敢迎战可以看得出来。而相对的许褚和马超对战竟又超出了一百多个回合不分胜负,此番却又瞧着赵云更胜一筹。

两相对比之下其实小编也是有些无奈的,毕竟不是亲临现场,两大猛将也没有正式比对过,不过对于这件事从刘禅的封赏上来看似乎也还能看出点端倪。因为刘禅给赵云封侯的时候,立为“顺平侯”破有些儒将的感觉,不过也没准是看赵云长得好看。而对于马超的封号则是“威侯”,看起来似乎在刘禅心里马超更偏向与猛虎之将。

三国时期很多的极富盛名的将领之间其实并没有多少交集,如果真要拼出一二反而无从比起,旁比或许有迹可循,但是也仅仅是片面而已,那么对于二人的实力比较你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