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想杀刘伯温,刘伯温我有个字不会写,结果保住了性命

我们都知道一句名言那就是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卸磨杀驴的本身可以说是古代开国帝王的本能,很少有皇帝可以凭借自己的才智避免这个杀功臣的罪名。

朱元璋自然也不例外,朱元璋本身就是下级的贫苦百姓出生,他这一生最见不得贪官。和他一起起义的老兄弟都是贫苦出生。却很多都经不起这个诱惑。胜利了可以说是什么都忘了,一个个骄奢淫逸的。

朱元璋可以说是含着泪一个个将他们杀死的。如果不杀死他们大明朝很快就会变成腐朽的大元,天下会再一次的大乱,而老朱家的江山就坐不长。

而还有一些并不贪心的功臣老朱也想杀,这并不是老朱冷血,而是他是一个帝王的本能。这些能够帮着他起义的兄弟也有推翻他统治的能力,其中刘伯温这位滴水不漏,神机妙算的军师可以说是最让他忌惮了。

于是,朱元璋借故请刘伯温去宫里赴宴,这一去刘伯温就已经意识到不好了,于是他就在家中写字,误了去宫里的时辰后,再入宫请罪,说自己不会写一字以至于误了时辰。

朱元璋问他不会写什么字,刘伯温说乃是赦,朱元璋说这有何难朕教你,于是在刘伯温的手上写了一个赦字,刘伯温急忙谢恩保住了自己的一命。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