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数百年中唯一一位生下皇帝的正宫原配皇后

她比自己的丈夫嘉庆帝仅仅大了42天,她的家族在清朝并不显赫。她是孝淑睿皇后。她的先祖原本在努尔哈赤时期受过眷顾,但是后来却没有顺利跟着后来的皇帝入关,因此几代人都没有什么好发展。到她出生之后,她父亲的官职也算不上高,所以只能算作包衣奴才。

乾隆皇帝将嘉庆秘密定为继承人之后,为了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避免自己的儿子被其他人视为眼中钉,于是就打算挑选一个出身不出众的女子当儿子的福晋,以此打消别人关于皇位的猜测,于是就选中了她。最开始,嘉庆对于这门亲事并不满意,觉得父皇为自己选定的福晋太不体面了,但是渐渐的却喜欢上了这位温柔贤淑的女子。

成婚不久,她就有了身孕,从那之后接连生下了3个孩子,尤其是在乾隆40年生下的次子旻宁更是让乾隆和嘉庆喜爱。但是在乾隆50年,她再次有孕,不知是因为经过多次生产身体受损还是别的原因,她这次竟然不幸流产,流产之后她的身体就越来越虚弱。

嘉庆继位之后,皇帝毫不犹豫的将她立为了皇后,她也成为了清朝历史上唯一一位奴才出生的正宫原配。只可惜,她在这个位置没享受多久就去世了,一年后她就去世了,年仅37岁。对于她的离世皇帝十分心痛,但是当时的乾隆尚且在世,碍于自己父皇的威严,皇帝只能将她的葬礼一切从简。

后来,她的儿子旻宁成为了皇帝,她的儿子也是清朝数百年中唯一一位正宫原配生下的皇帝。这样一位奴才出身的女子能登上后位,除了运气,更重要的应该是她的性格和智慧,毕竟能在清宫中能得到这样的地位,这个女子一定不一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