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最强师团,为何宁愿牺牲战士投降美国,也不就近投降苏联

在二战中,德国军队的战斗力是当年数一数二的,而要说到德军战斗力最高的,就是被成为了王牌师的维京装甲师,这是党卫军中战斗力最强悍的一个师团,并且拥有诸多的战功和荣誉,二战时候德国奖励有功的部队都是发放铁十字勋章,而这个维京师团一共拿到了55个。而维京这个名字在二战中一直是苏联人的噩梦,两军每次相遇,苏联这边的不管是哪个部队,他们都会下意识的先把增援叫来再作打算。

而到了二战后期,德国开始溃败,很多的德国军队开始投降,毫不例外的,这只维京装甲师也要参与其中了,德国的败亡即将到来,没有哪个德国士兵能够逃脱,不过在德国败亡的时候,维京装甲师还是给苏联带来了一次毁灭般的袭击。师长卡尔·乌尔里希旗在1945年5月7号开始准备投降的事情,于是在当天下午一点半开始,全部人员向西撤退,而他们的目的是前往美占区,不向苏联人投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和苏联人作战,要是被他们抓到,自己恐怕难逃一死。

当天晚上师长就开始向下级传送讯息,自己的师团需要在8号的12点之前撤出一线,然后开始向北方200公里外的美国控制区进军,而首先的关键性问题就是,自己一定要先打出苏联的包围圈。乌尔里希旗在军队中传讯,他将这次作战分为了三个部分,每部分作战都按照命令行事,第一部分,军级以上的指挥体系解散,全部人员开始向苏联冲锋,杀出一条血路,而第二部分,领导体系解散,前往美占区,嘴壶一部分,向美国人投降。

于是在8号的凌晨,整个维京师团就是开始冲锋,用自己大规模的伤亡硬生生的打出一条路,在凌晨3点时候,第二部分作战开始,上级系统全部解散,最后在12点,他们终于到达美占区并投降盟军。虽然看着简单,但是路途非常的艰辛,一路上苏联军队都是紧追不放,维京师团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人抵挡苏联军队的前进。而他们在撤退时候军队中的虽有最站物资和装备全部一一摧毁,重要的文件也全部销毁。在美占区边界,乌尔里希旗宣布,解除掉所有人的士兵义务,并且允许他们自己选择,是去战俘营还是逃回家。

不过最后士兵们基本都选择了投降,前往战俘营,而他们和美国做了一个交易,只要自己不被送到苏联,其他事情随意了,而美国则是答应了这个要求,毕竟美国其实对于他们的能力和技术也是十分渴求的,并且虽然此时他们和苏联同盟,但是其实心里也有着自己的算盘,自然不会将维京师交给苏联。而这个在东线常年作战的最强的德军师团,也从此消失在历史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