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死发明一暗器, 救了10万蜀军, 如今交警经常用

提起诸葛亮,可谓家喻户晓,这位未出茅庐便三分天下的卧龙先生的传奇事迹令人赞不绝口,比如草船借箭、空城计、七擒孟获等。除了神机妙算外,诸葛亮还极富创造力,他发明了著名的诸葛连弩、木牛流马、孔明灯、搭桥枪等,而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种他死前发明、救了10万蜀军的暗器,如今它竟然成为了交警们的大杀器。

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曾在7年的时间里先后5次向曹魏发动战争,史称“诸葛亮北伐”,在最后一次、也就是第五次北伐中,诸葛亮出斜谷,据武功五丈原,对手是司马懿。司马懿兵多将广、实力雄厚、粮草充足,但却闭城不出、坚守不战,看谁耗得过谁。

诸葛亮的蜀军远道而来,带的粮草只能应付一段时间,适合速战速决,但司马懿却坚守不战,让诸葛亮大为郁闷,他派人不断给司马懿下战书,而且还送司马懿女人衣服羞辱他像女人一样胆小怕事,但司马懿始终无动于衷。为了解决粮草不继的问题,无可奈何的诸葛亮只好分兵屯田,准备和司马懿打持久战。

但由于多年来殚精竭虑,事无巨细,一国丞相诸葛亮全部过问,长此以往,诸葛亮心力交瘁,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他知道自己即将油尽灯枯,命不久矣,可惜没能实现为蜀国兴复汉室的梦。而司马懿也通过探子知道,诸葛亮吃的越来越少,活的时日无多,只要熬死了诸葛亮,拿下蜀国就易如反掌了!

命悬一线的诸葛亮想要拼死保下蜀国的有生力量,让跟随自己北伐的10万将士兄弟们能够安全返回蜀国,于是发明了一种暗器——扎马钉。扎马钉外表像荆棘刺一样,有4个锋利的尖爪,将其随手丢到地下,三尖撑地、一尖直立向上,当敌人的骑兵马匹经过后,就会被扎得疼痛难忍,丧失战斗力。蜀国不产马匹,缺少骑兵,因此对付魏国的骑兵十分困难,而诸葛亮发明的这一扎马钉则成为对付魏国骑兵的杀手锏。

后来诸葛亮临终前命令:我死后秘不发丧,三军将士悄悄撤退。诸葛亮命归九天,北伐梦碎,让人惋惜。蜀军撤退途中,布置下了大量的扎马钉,火速追赶的魏国骑兵被扎得死亡惨重,最终蜀国10万大军顺利回国,诸葛亮临死还赢了司马懿一回,此后,诸葛亮发明的扎马钉运用到了各种战争中,甚至在现在的和平年代,交警们还用它做路障,车压到上面,轮胎立马就被扎破了,车子立马就熄火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