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为四大美女之首,一生舍身为国,其家乡如今也成了一个景点

古代人形容美女总会用一些成语来表示,就比如说沉鱼落雁。而其中“沉鱼”所指就是西施,据说是她因为其美丽的容貌让河中鱼儿都有点儿忘我了。差点不知道游水了。除了西施的美貌还有一点让人关注的就是她的神秘,历史上她好像是一个为国家任务所活的人物,她舍身为国,最终却无人知道她想要得到什么,当然,最终也无人知道她究竟去了哪里?如此一个美丽的女子命运可敬又可悲。

西施是浙江人,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农家,因为姓施家住村西,所以称西施。幼年她和母亲靠在河边给别人洗衣服来维持生活。而因为她长相貌美,甚至于连生病的神态都很美,所以让很多人都竞相模仿。当然究竟有多美大家都无法说出来,但是她是四大美女之中最漂亮的一个。否则也不可能仅凭她自己就可以使吴国毁于一旦。可是对于西施的所作所为却很少有人觉得她是祸国殃民,而且也很少有人把她和妲己、褒姒之类女子混为一谈,这其中想必也有个中的道理吧!

据史料记载,当时的吴、越两国开战,因为越国实力太弱,所以越王被困。在范蠡的建议之下选择求和,并且吴王夫差携妻儿和谋臣还在吴国当了三年的奴隶。在这三年里越王卧薪尝胆,被夫差放回国之后开始伺机报复。越王深知吴王是一个自大,并且喜爱美色的人,于是便派谋士范蠡去越国寻找美女。而此时西施就出场了,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她也成了越国送给吴王的一件完美赠品。自然而然,夫差被西施的容貌所吸引,并且变得不可自拔,从此变成了一个昏庸无道的皇帝,最终也给了越国反击的机会。

当然,最终吴国灭,夫差亡。但是西施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大家也无从知晓了。这其中也有很多的说法,只不过都是猜测而已。想必大家更希望她有一个好的下场。而西施的气节也被她的家乡人所感叹,所以人们为他修建了西施殿,而且这里慢慢的也成了一个景点。除此之外,在附近还有一个叫浣纱溪的小河也很有名。如今西施的家乡依旧山清水秀,十分美丽,而且在山上还有一种特殊的石头,手一摸就会染上粉红色,真是太神奇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西施的家乡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