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梁山叛徒,杀死过梁山的三位兄弟,最后却升官发财富贵一生

此人是梁山叛徒,杀死过梁山的三位兄弟,最后却升官发财富贵一生

我们在看水浒传的时候,大家一定是能够被大家的兄弟义气折服吧,这个鲁智深能够为了兄弟的义气,一路护送林冲,这样才能够避免林冲的被害,当然像武松也会为了兄弟义气,最后帮助施恩醉打蒋门神,夺回了快活林酒楼,这样的是事情应该是很多的,很多时候他们都是有着一定的原则性的,虽然他们中很多人都是杀人如麻的坏人,但是在义气这个层面还是做的可以的。

当然最后梁山的宗旨改变了,那就是成为了忠了,这个也就是宋江的主张了,因为在晁盖的时候还是以义气为主的,但是这主张的改变,也就是代表着路线的改变了,这个也是为了他们日后的招安在奠定着基础了,当然最后他们都是在这条路上是越走越远了,在这个水浒传这部历史名著中,大多记载的是那些侠肝义胆的英雄好汉,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在那些英雄好汉之中,也曾经出现过一个卑鄙的小人,此人亲手杀死了梁山的三名好汉,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报应,反而还因此升官发财,很圆满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人就是杨腾蛟,按照《荡寇志》上的记载,他属于历变雷府总司五龙真炁飞腾显应将军转世投胎,在水泊梁山的排名中,杨腾蛟排在第二十六位,属于三十六天罡中的一员,他的出身寒苦,原本是一个庄稼人,但是也就是这样的一个生活条件,让他天生膀大腰圆,身体素质十分的强健,再加上他平时很喜欢舞枪弄棒,从而练就了一身的好武功。

杨腾蛟原本打算过一种平静而安定的生活,可是梁山派出单廷珪和魏定国两位大将,率领重兵包围了杨腾蛟所在的小村子,为了避免整个村子受到牵连,杨腾蛟只能是违心的答应了邀请,成为了水泊梁山上的一员。后面这个单廷珪和魏定国就带着人马离开了这座村子,而且留给了杨腾蛟一少部分人马,以此来保证后方的安全。

在脱离了梁山人马的控制之后,这个人也就决定投靠朝廷,毕竟他当初决定加入梁山,就是为了能够保住百姓的性命,所以有了决定之后,也就展开了行动,他亲手杀死了梁山好汉王定六和郁保四,并且带着剩下的人马投靠了朝廷。后面更是带着人马攻打梁山,还杀死了梁山好汉蔡庆,而他而已因为这个功劳获得了定远将军和兵部侍郎的官职,可以说他这一辈子都是在荣华富贵中度过的了,其实可以说他正是靠着梁山兄弟的鲜血,走上了自己的升官发财的道路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