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倚天屠龙记他能当主角,估计就没张无忌什么事儿了

要说倚天屠龙记中我最喜欢谁?那肯定敏敏穆特尔了,比周芷若不知道强了万倍。当然老王也可能仅仅喜欢贾静雯罢了,话说倚天屠龙记虽然是金庸老先生写的一部小说,但是其中反元战争这一历史基础却是实打实的存在。赵敏君主的哥哥王保保就是大元朝的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别看王保保名字起得挺随便,可这位爷还真不是随便的的人;因为他随便起来就不是人,是个神。

其实王保保人家可不姓王,他可是妥妥的蒙古汉子,人家蒙古名叫扩廓帖木儿,这位爷别看在倚天屠龙里只是个酱油,但是在历史上人家可是个让朱元璋都感到头疼的对手。王保保的生父就是一位上马管军下马管民的蒙古贵族,但是王保保的发迹却是跟随他的舅舅察罕帖木儿,也就是小说中敏敏郡主他爹汝阳王。当然王保保后来过继给察罕帖木儿当养子一起并肩作战围剿起义军。元朝虽然盛极一时但是奈何是草原王朝,统一中原仅过了几十年,各路义军就蜂拥而起,察罕帖木儿就是自己招募一万兵马通过围剿义军,成为大贵族。王保保作为察罕帖木儿的继承人自然跟随鞍前马后,过着刀头舔血的日子。

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察罕帖木儿最终还是被起义军刺杀,所以年仅二十岁的王保保就带领舅舅的军队为舅舅报仇。由于指挥得当,王保保被称为“小总兵”而且成功把刺杀察罕帖木儿的凶手抓获,用来祭奠察罕帖木儿。但是王保保在一段时间内对待起义军很不热心,反而积极地与其他蒙古贵族争权夺势攫取权利。毕竟同行才是赤裸裸的仇恨,王保保就开始争权夺势,直到朱元璋成了气候开始北伐,王保保才意识到南方的义军终于成了元朝的心腹大患。

朱元璋算是马上皇帝战功赫赫,但是他对王保保的评价是一个奇男子,洪武元年王保保就击败了明朝的老牌宿将汤和,给了明军一个下马威。自然风雨飘摇的元顺帝立马晋封王保保为齐王而且赏赐金印,当然这赏赐不是白给,立马命令王保保去收复大都,不过这次王保保却碰上了宿敌徐达,四万骑兵做了俘虏自己则率领亲兵仓皇撤退。这也算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王保保虽然深知元朝气数已尽但是面对朱元璋的数次招降却无动于衷。虽然元朝被明朝打的苟延残喘,奈何北元还有数十万控弦之士,所以王保保与元顺帝果断合并,王保保就任中书右丞相。如此一来北元对于明朝还是有不小的威胁。洪武二年十二月王保保率领大军鏖战兰州,击溃明朝援军。于是明朝只能准备远征打算一举消灭这个老冤家

王保保虽然击溃援军但是一时无法攻克兰州,明朝军队都打算进攻应昌逼迫王保保退兵,不打算与其正面作战。所以朱洪武力排众议兵分两路进攻王保保,而这次带队的又是徐达。徐达到了战场与王保保对峙,连续多日制造噪音袭扰王保保,让其麾下不得休息。待到北元军习以为常,便在一天晚上停止制造噪音,夜袭王保保。这次王保保又是大败亏输,元气大伤。虽然王保保最终没有打回到北京去,但是好歹也为北元延寿不少。明史评价他“扩廓百战不屈,欲继先志,而赍恨以死……要皆元之忠臣也。

作者:老王总吃瓜

简介:九零后军迷,喜欢写作。信仰坚定心中有国,传播军事历史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