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牛时候,八戒为何一反常态的拼命,你看老牛对他做了什么?

“八戒,八戒,心肠不坏。八戒,八戒,傻的可爱。”听见这首歌,就会想起来那部动画片《天上掉下个猪八戒》,里面的猪八戒憨憨傻傻的,非常惹人喜爱。

在《西游记》中,猪八戒是个好吃懒做的猪,遇到妖怪时候也是不愿意出力,全凭孙悟空才能一路斩妖除魔,才能到达西天。

在《西游记》中,最常听到的两句话就是沙和尚的“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大师兄,二师兄和师傅被妖怪抓走了。”当然了,这也是网友拿来调侃的,不过也确实如此。

猪八戒在一路上的表现大都也如沙和尚所说的那样。不过,猪八戒其实可并不是那么的无能。在打牛魔王的时候更是一反常态的拼命,这又是为什么呢?

猪八戒原本是天上的天蓬元帅,是天庭的北极四圣之一,掌管天河八万水军,精通天罡三十六般变化。

猪八戒手中兵器又是太上老君所打造,由玉帝亲赐的九齿钉耙,可见也是非常受重视的。猪八戒拥有着高强的本领,但却不愿意出力,一旦遇到点挫折,就会嚷嚷着分行李散伙,自己就回高老庄。

在打牛魔王的时候,孙悟空去借芭蕉扇去了很久都没回来,唐僧都等的着急了。这时候猪八戒说自己去找孙悟空,其实也就是在拍马屁,并没有真想帮孙悟空什么忙,就说不认得路。后来土地说带他去,就只好一起去了。去了之后,猪八戒在云头上看见孙悟空和牛魔王在打斗,但是也不想下去,还是土地说了句“天蓬还不上前怎的?”猪八戒这才下去助战。

猪八戒到了孙悟空身边后,孙悟空说牛魔王变成他的模样骗走了芭蕉扇,八戒一听,这才真正动怒,举耙就打,还边打边骂道“我把你这血皮胀的遭瘟!你怎敢变作你祖宗的模样骗我师兄使我兄弟不睦!”这次猪八戒是动了真格的,十分的拼命,书中写道“你看他没头没脸的使钉钯乱筑,那牛王一则是与行者斗了一日力倦神疲;二则是见八戒的钉钯凶猛遮架不住败阵就走。”

如此一来,本就和孙悟空大战一天,力倦神疲,又看猪八戒钉耙凶猛,知道自己招架不住,这才要逃。

可见,猪八戒这次打牛魔王如此拼命,其实就是因为牛魔王变成了他的模样,让他感觉自己受辱,这才那么拼命的,其实也是想挽回自己的面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