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是奶奶, 光绪是伯父, 溥仪是哥哥, 此人身份显赫

说起清朝,相信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王朝了,这也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封建王朝。慈禧、光绪、溥仪等人都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慈禧是晚清的实际掌权者,而溥仪则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跟以上的三个人有着莫大的亲密关系,身份非常显赫。因为慈禧是他的奶奶,光绪是他的伯父,而溥仪则是他的亲哥哥,并且这个人一直活到了2015年,相比于其他皇室中人来说,是非常罕见而长寿了。

这个人就是爱新觉罗-溥任。溥任于1918年出生在摄政王府,是溥仪最小的亲弟弟,在他出生之前,清朝就灭亡了。1947年,年近三十的溥任在父亲的支持下开办了一所小学,后来又将其捐赠给了政府,而溥任则从校长的身份转变为教书匠,继续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一直到70岁才退休。

溥仪退休后,居住在一个一下雨就会漏水的平房里,并不是他没有钱修房子,或者换一个更好的房子居住。而是溥任淡泊名利,心系穷苦百姓。他在这个小平房中,研究清史,整理父亲留下的日记,还发表了多篇文章,并将省下的钱全都捐献给了公益事业。这样的生活一直到2015年他病逝,终年97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