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第一美女珍妃有多美 光绪为她不惜与皇后闹翻 最后被慈禧逼死

图为一组 晚清光绪帝的后宫宠妃恪顺皇贵妃的相貌老照片,恪顺皇贵妃就是晚清历史上被 慈禧太后愤然塞入井中丧命的 珍妃。身为 满洲镶红旗人的珍妃原本是清朝原任户部右侍郎长叙最为宠爱的小女儿,也是晚清皇帝光绪在后宫最宠爱的妃子。

若是要问 晚清第一美女珍妃到底有多美?年轻时候的珍妃相貌非常的漂亮,眉目精致的样子如同画中人一般漂亮好看,而且其身姿更是珠圆玉润般的秀美,丝毫不像普通瘦弱女子那般枯瘦如柴。再加上珍妃从小在家熟读诗书才情和琴棋书画,而且极其喜欢西方文化和摄影。

当时的光绪帝虽然朝政被慈禧太后掌控,但是年轻的光绪帝心中仍有如同老鹰盘踞空中的远大抱负,所以对新派的珍妃是极其的喜欢,而且珍妃珠圆玉润的美更是让他倾慕动心。即便当时的中宫皇后是慈禧太后的亲侄女,但是光绪皇帝就是对枯瘦如柴的皇后无半点爱意。

光绪皇帝为了宠爱珍妃不惜和皇后翻脸闹僵,甚至对慈禧太后的劝告亦是充耳不闻。其实一开始慈禧太后并不厌恶珍妃,反而非常欣赏她的漂亮果敢。然而得宠后的珍妃恃宠而骄,不但不把中宫皇后放在眼里,就连对慈禧太后亦是常常大放厥词。

珍妃一向专横跋扈的性格倒也不是她蛮不讲理,只是她自小在家中受尽宠爱,进宫后凭借自己的美貌和才智得尽了光绪皇帝的专宠,所以其脾气越发的专横,以至于进宫后的珍妃就连慈禧太后都不放在眼里,因此也为她日后的悲惨埋下了伏笔。

而真正让珍妃丧命的原因还是她自己所致,于光绪二十六年的时候,当时慈禧太后因带着光绪皇帝出逃,而且不愿带上珍妃。珍妃得知后当着慈禧太后的面百般怒骂, 慈禧太后一气之下逼着珍妃投井,当时的 珍妃不过二十四岁,正是如花似玉的年龄却因为自己的任性而终是香消玉殒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