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人结局悲惨:西施最幸福,她却沦为此地步

我国古代四大美女,都称她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其实她们光鲜的背后结局都非常悲惨。

为了国家和百姓的安宁出塞与匈奴和亲的王昭君,嫁给了呼韩邪,不仅使大汉六十多年无战役,还促进了两国经济的发展,后来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她又嫁给呼韩邪的儿子。最后大汉反目,又陷入战乱,王昭君因思念故乡,郁闷而死。

勾践因被吴国打败,曾经的卧薪尝胆,又把倾国美女西施献于吴国,西施为越国打败吴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美女西施,真是要美人不要江山,听尽谗言,赐死伍相国,耗尽财力,军无斗志,最终亡国身死。西施的死有多种版本,只有三种版本靠谱,一种说是随范蠡隐居经商,一种是投江自尽,还有一种说法是被勾践的皇后害死。

杨玉环为国没有作出什么贡献。只是李隆基的娱乐工具罢了,安禄山进宫看见美人,心生邪念,要美人必须夺江山,夺来江山才能得到美人。杨贵妃和哥哥杨国忠是没有干什么好事,要不然会引起逃亡途中的政变呢,说杨国忠奸邪是事出有因的,哥哥被杀,她就被赐死了。

貂蝉是"三国演义"里的人物,史书上没有记载,史学界把她定位虚构人物。

看来她们三个的结局都不怎么样,西施的与范蠡游三江实在是不靠谱。相比而言,西施若是投江自尽,也算善终,相应要幸福一点。倘若被越王皇后害死,那就是杨玉环要幸福了。王昭君远嫁异帮,两国战乱必定失宠,孤苦伶仃,忧国思乡,油然而生林黛玉的悲惨,何谈幸福。

虽然四大美人的结局都很悲惨,也并没有谁很幸福,但是人都固有一死,只要能活出精彩,死后还能让后人留恋,这样就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