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妖怪,以法宝为食,如来佛祖的法宝都能被他吃掉!

看过书籍《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很多法力高强的神仙,也有很多神秘莫测的上古天神,然而在书中也出现了很多法力无边的妖怪,比如梅山七怪和轩辕坟三妖。仔细的看完这本书,在书中有一个妖怪以法宝为食,在万仙阵的时候还把如来佛祖的法宝吃掉了,这个妖怪就是蚊道人。

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神魔大战,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的门徒竟敢逆天行事,甚至违背女娲娘娘的法旨。后来元始天尊联手太上老君等先天圣人打败了通天教主,导致了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

说到修为,在书中最厉害的先天圣人应该就是通天教主了,他创立的碧游宫在三界中有万仙来朝的美誉,徒子徒孙更是数不胜数。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曾经摆下诛仙阵,那可是碧游宫的镇宫之宝,一件连先天圣人都能杀死的上古阵法。记得元始天尊单独进入阵中,他差点被诛仙剑杀死,最终借着盘古幡逃离此阵。

四圣联手破掉诛仙阵的时候,书中出现了很多法力无边的先天至宝,也就是先天圣人的证道至宝,比如太上老君的太极图。然而在书中还出现了一个先天圣人,他就是接引道人,在书中他的证道至宝就是十二品莲台,也是一件能毁天灭地的先天至宝。

说到接引道人,在书中说他乃是如来佛祖的前身,并且在《西游记》中提到如来佛祖的法宝就是十二品莲台,因此在封神榜中出现的接引道人,他的真实身份应该就是如来佛祖。然而在万仙阵的时候,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都出现了,其中一个就是蚊道人。在大破万仙阵的时候,接引道人拿出十二品莲台对付通天教主,然而这件法宝却被蚊道人吃掉了三品,后来变成了九品莲台。

蚊道人,在书中是通天教主的徒弟,也是一个在混沌宇宙中修炼元神的妖怪,因此他并不害怕接引道人的先天至宝。然而这一个妖怪喜欢以法宝为食,在万仙阵中就把如来佛祖的十二品莲台吃掉三品,变化成了九品莲台。一件法力无边的先天至宝,甚至能毁天灭地的上古天神,但是在书中却被一个妖怪吃掉三品,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如来佛祖的十二品莲台是封神榜中最烂的一件先天至宝。

以法宝为食并不奇怪,在洪荒流中的鲲鹏祖师,也就是接引道人的师傅,也是鸿钧老祖的师弟,这一个神仙还以天地为食,甚至是鸿钧老祖的克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