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道人的师傅,站起来比天地还要高,也是鸿钧老祖的克星!

看过书籍《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很多法力无边的先天圣人,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先天圣人之间的一次较量。人们常说的先天圣人,他们诞生在天地出现之前,或者在混沌宇宙中修炼元神,都是不死不灭的混元大罗金仙。先天圣人虽然厉害,但是在封神榜中先天圣人的师傅更加厉害,比如鸿钧老祖。

在书中的鸿钧老祖,他是天道的化身,以身合道修炼成为天道圣人,在紫霄宫中修炼,收了三个徒弟,每一个都是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他们分别是通天教主、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通天教主是鸿钧老祖最疼爱的徒弟,他拥有最多的先天至宝,并且创立的碧游宫在三界中有万仙来朝的美誉,可以说通天教主是众多先天圣人中最厉害的一个。

仔细的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书中还有出现了两个先天圣人,但是他们并不是鸿钧老祖的徒弟,这两个先天圣人分别是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在诛仙阵的时候,他们联手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打败了通天教主,并且破掉诛仙阵,后来在万仙阵中也出手打败了通天教主,准提道人的法宝七宝妙树还打烂了通天教主的青萍剑。

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也是在混沌宇宙中修炼元神的先天圣人,他们并不是鸿钧老祖的徒弟,但是在书中他们可是师兄弟的关系,这就告诉了读者他们在书中还有一个师傅。仔细的看完这本书,接引道人的师傅从未露面,但是可以猜到这个神仙的实力不一般,估计跟鸿钧老祖是同一个级别的神仙,都是先天圣人的师傅,可能也是天道圣人。

在书中提到准提道人曾经收服孔宣的故事,记得书中说孔宣乃是天地间的第一只孔雀,后来把准提道人吸入腹中。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准提道人破肚而出,最终降服了孔宣,并且让孔宣成为孔雀大明王。然而在《西游记》中如来佛祖曾经也对孙悟空提到孔雀大明王的来历,跟准提道人收服孔宣的故事一模一样,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准提道人就是如来佛祖的前身。

我们都知道如来佛祖的师傅就是万佛之祖,也就是燃灯佛祖,这么说来接引道人的师傅应该也是燃灯佛祖了。燃灯佛祖和鸿钧老祖虽然都是先天圣人的师傅,也是天道圣人,但是他们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神仙,因此在封神榜中接引道人见了鸿钧老祖平起平坐,并没有三跪九叩。

然而在洪荒流小说中也多次提到鸿钧老祖,但是在里面认为接引道人的师傅就是鲲鹏祖师,他也是鸿钧老祖的师弟,他们师承创始元灵。说到鲲鹏,最早是出自《庄子》,后来人们把鲲鹏当成一个神仙,也就是洪荒流中的鲲鹏祖师。据说鲲鹏祖师站起来比天地还要高,翅膀一张开就是九万里,似乎比孙悟空的筋斗云慢了点,只不过这个神仙体型巨大,站起来遮天蔽日,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鲲鹏祖师是一个站起来比天地还要高的神仙。

我们都知道鸿钧老祖乃是天地的化身,也是天地的元神,修炼九天玄气,然而鲲鹏祖师以天地为食,也就是喜欢吃九天玄气,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鲲鹏祖师能克制鸿钧老祖,甚至是鸿钧老祖的克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