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年间一桩离奇冤案,凌迟了三人,最后却靠两个盲女抓出真凶

古代可不是电视中那样,当官的都能断案如神,只要你有嫌疑首先抓起来再说,如果事情紧急官员扛不住压力,屈打成招就成了常事。因此明穆宗去世的那一年,民间曾经发生了一起天大的冤案,三人无辜被处以凌迟,最后却靠两个盲女抓出真凶。

明朝有个叫周世臣的锦衣卫,他爷爷的姐姐曾经是明英宗的妃子,因此周家得到皇帝的恩宠,曾经还有爵位但是传到周世臣这一代的时候,已经彻底没落了,靠着祖上积德混了个锦衣卫当,但只是挂名领个薪水勉强度日,住在京城一个寒酸的小巷子里。

后来周世臣的妻子去世,周世臣因为高不成低不就没能续弦,和自家一个女仆荷花凑合在一起过日子,家中还有一个叫王奎的下人。此时正是明穆宗驾崩期间,朝中上下都忙着办丧事,一伙强盗深夜闯进周世臣家,周世臣与强盗们搏斗了起来,却因寡不敌众被强盗残忍的杀害。

家中的钱财也几乎被洗劫一空,荷花听到声响害怕的躲在一间屋子中,等强盗离开后,她赶忙去找另一个下人王奎,正好一个卖肉的屠户卢锦也来到王奎家收账。恰逢敏感时期发生命案,而且周世臣好歹也与皇家沾亲带故,事情比较严重,锦衣卫四处搜查找到了王奎家。

这个屠户卢锦见到锦衣卫来了,害怕误会躲到了王奎家床下,结果反而被误会了。锦衣卫将他从床下抓出来,并认为卢锦和荷花私通杀害了周世臣,对簿公堂时一番严刑拷打下,卢锦胡乱中认了罪。但荷花和王奎二人坚持是被冤枉,案子也被拖了下来,在刑部官员翁大立反复催促的下三人最后还是被定了罪。

犯下如此“大罪”,可谓是天理不容,三人被判处凌迟处死。百姓见罪恶滔天的三人被凌迟,都奔走相告喜不自禁,真正的强盗却暗自窃喜,暗中躲在刑场的人群中嘲笑官府愚蠢至极。

犯下这次案子的主谋是一个叫朱国臣的人。平时作奸犯科,这次事情过后更是嚣张的不可一世,但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人不收有天收,朱国臣身边养了两个盲女取乐,盲女因为实在受不了他的作为,加之自己平时没少被朱国臣欺负,最后将他检举。

时隔多年真相大白,万历皇帝大怒命严惩罪犯,当初催促断案的翁大立被革职查办,真正的强盗也被抓捕归案,百姓为无辜枉死的荷花等人喊冤,可谓是堪比窦娥的冤屈,但是此时喊冤已经晚了,唯一值得欣慰就是真凶被抓捕归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