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极邪门的机构,锦衣卫见了吓得差点哆嗦,官员见到要先磕头

我们大家最熟悉的历史肯定就是明清两朝的历史了,因为这两个朝代距离我们现在的时代还是很近的,再往前就有点遥远了。在明清的时候,当时的皇帝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设立了很多的机构,其中在明朝的时候,就有一个很邪门的机构,几乎凌驾于一切机构以上,锦衣卫见了他们都要哆嗦,除了锦衣卫之外还有官员见了他们也是很害怕的。

这个邪门的机构邪门就在邪门在几乎所有的人见了在这个机构任职的官员都要抖,当然除了皇帝之外因为这个机构就是皇帝设立的。明朝的机构都不是因为谁建立的时间长谁的地位都高的而是根据皇帝分配给机构的权利来区分的。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明朝刚建立的时候锦衣卫都有了,起初锦衣卫建立是为了保护皇帝锦衣卫里面全部都是精兵强将为的只是在皇帝的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保护皇帝。

锦衣卫也算是给皇帝一个很好的保障,这也只是刚开始的时候锦衣卫的职责,到了后来明朝的皇帝干脆让锦衣卫多了一项职能。明朝的皇帝让锦衣卫处理全国的犯罪问题,这个职权也就相当于锦衣卫有了一点政治权利了。大家别看锦衣卫只是一个逮捕人的机构但是还是很威风的。后来明朝的时局动荡,明朝的各个官员都有了自己的小心思于是皇帝又派了锦衣卫去监视百官。锦衣卫这个机构到这里就没有了辉煌,渐渐的这个机构也被明朝的皇帝给废了。

在明朝后来的皇帝朱棣登上皇位之后就又重启了锦衣卫这个机构,还设立了满是太监的东厂,然后又冒出了一个西厂,大家肯定都不难看的出来,朱棣是想让这个三个机构相互制约。因为朱棣这三个机构的设立,让明朝的政治变得好了那么一点,那也仅仅只是好了一点,在朱棣驾崩之后明朝的政治又一度陷入了瘫痪。后来上位的皇帝看时局不行了于是又设立了一个“内行厂”。

新上位的皇帝也是很懒的直接将所有的事物都撂给了这个刚设立的机构“内行厂”。“内行厂”也有了新的权力他们也能够随便乱捉人,锦衣卫还有官员犯罪直接逮捕处死,就行连跟皇帝汇报都不用汇报。“内行厂”的人一般是不会随便出现在锦衣卫或者是官员的面前的,这样的做法更是增添了“内行厂”的神秘性,“内行厂”也是有标识的,他们也跟锦衣卫一样拥有一个牌子,在捉拿人的时候出示自己身上的牌子就行了。

因为“内行厂”不经常出现在锦衣卫或者而是官员的面前,所以只要“内行厂”的人一出来锦衣卫或者是官员就知道,自己犯的事情肯定是被知道了,他们也总是情不自禁的哆嗦,还有的人会吓的跪到地下。被“内行厂”的人带走会被砍头,所以有的官员会被吓的跪下也是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