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他杨逍的容颜,张无忌的出生,张三丰却说:必须弄死

在倚天屠龙记中,有这样一个人,他有着杨逍一样的容颜,有着张无忌一样的出生,可是他却把张三丰给惹怒了,张三丰对其恨之入骨,还点名说:必须弄死他。

我们都知道在倚天屠龙记中,论颜值,杨逍是绝对可以排得上号的,作为明教的光明左使,杨逍与光明右使范遥两人都是生性风流潇洒之人,江湖中人都称他二人为逍遥二仙,范遥后来自毁容颜去汝阳王府当了卧底,这样一来,杨逍就成了明教中的一枝独秀。曾几何时,江湖上不知道有多少美貌女子对杨逍投怀送抱,但是这些女子对于杨逍这样的牛人来讲,根本就入不了他的法眼。

杨逍就先说到了这里了,下面再说下张无忌,张无忌的出生那可是非常好的,尤其是他的父亲张翠山,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武当张真人坐下的五弟子,张无忌作为张翠山的儿子,张三丰的徒孙,其出生那可是根正苗红。不得不说,张无忌这出生,牛。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张无忌不就因为是主角嘛,有着主角光环照耀的他,出生在武当这样的顶级门派中,那也没啥稀奇的。这话也对也不对,因为张无忌出生虽好,但是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人,论出生是不在他之下的,而且这个人还生的玉树临风,颜值丝毫不下于杨逍。这个人的条件这么好,他是谁呢?此人便是宋青书。

论出生,宋青书的父亲是张三丰坐下的大弟子宋远桥,宋远桥是什么身份,他可是张三丰立的太子啊,宋青书是武当派的太子的儿子,这不就相当于皇太孙了,张翠山虽然很得张三丰的宠爱,但是因为有了宋远桥这个太子横在他前面,他就算没死,顶多也就混个亲王什么的,张无忌作为亲王的儿子,也就相当于一个世子,世子的身份地位自然是没法和人家皇太孙的身份地位相提并论的。

论颜值,宋青书更是要胜过张无忌,书中说道:【但见他眉目清秀,俊美之中带着三分轩昂气度,令人一见之下,自然心折……蛛儿站在张无忌身旁,低声道:“阿牛哥,这人可比你俊多啦。”】

从原文中,我们发现这个宋青书长得确实很帅,连蛛儿这样的大美女都忍不住称赞他的容颜,这宋青书的颜值基本上和杨逍有的一拼了。宋青书出生好,长得帅,人气还很高,而且他还得了一个玉面孟尝的外号,玉面孟尝这个外号可不得了,玉面自然是说他长得帅,如果单单只是长得帅,那还不算特别有本事,如果是既长得帅,又很有能耐,那这个人可就不得了了。

宋青书的玉面孟尝这个外号里的孟尝这个两个字说的就是一个很有能耐的大人物,这个大人物指的是战国时期齐国的孟尝君,孟尝君乃是战国四大公子之一,孟尝君曾率领多国联军西征秦国,大军一路杀过函谷关,把虎狼之秦打的是落花流水。宋青书这个玉面孟尝出场的时候,与六大门派的人一起联手攻打江湖中势力强大的明教,这颇有当年齐国的孟尝君率军攻打强秦的味道啊。

宋青书在出场时期的表现,也确实是配得上他的称号的,书中说到:【众人适才见他力斗殷氏三兄弟,法度严谨,招数精奇,确是名门子弟的风范,而在三名高手围攻之下,显然已大落下风,但仍是镇静拒敌,丝毫不见慌乱,尤其不易】。从原文中,我们发现,这宋青书在被敌方三大高手围攻的时候,还能够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宋青书这份表现当真是不简单。

宋青书虽然很优秀,但是他也有短板,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宋青书的短板就是太过于痴恋周芷若这个大美人,为了得到周芷若,他彻底沦落,他当了武当派的汉奸,与陈友谅勾结在一起,后来他又和黑化后的周芷若一起同流合污,之后在少林寺的屠狮大会上,宋青书遭到了报应,被他的师叔俞莲舟打成了残废。连一向性情温和张三丰知道宋青书做的种种坏事后,都恼怒异常,点名必须弄死他,最后张三丰亲手把宋青书给毙了,张三丰杀宋青书之事,连载版的倚天屠龙记中有记载:【张三丰叹道:“我武当门下出此不肖子弟,远桥,那也不是你一人的不幸。这等逆子有不如无!”右手一掌推出,拍的一声响,击在宋青书的胸口。他这一掌何等威力,宋青书脏腑震裂,立时气绝。】

宋青书这个集杨逍的颜值与张无忌的出生于一身的人,却因为垂涎于周芷若的美色而误入歧途,最终丢掉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也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实在可悲也可叹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