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五阿哥,被孝庄亲自带大,为何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

清宫剧是我们很多人喜欢的电视剧,不管是《康熙王朝》还是《步步惊心》,我们大多数了解的还是康熙。康熙在位时的胤礽,胤禛,胤禟,胤祹等,我们却很少见到五皇子胤祺。胤祺的母亲是宜妃郭络罗氏,而且他从小由孝庄皇太后亲自带大的,可以说地位,实力不一般。但是他为什么没有参与皇位的争夺?

实际上,在康熙还有雍正时期,他都亲自经历了一些重大事件,但是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不适合夺嫡。胤祺“心性甚善,为人淳厚”,这跟孝庄太后的教导密不可分,我们都知道孝庄是一个很伟大的女性。太子早已经有人选,所以在培养其他皇子的时候,康熙和孝庄更偏向于培养皇子们德智体美劳,而不是治国治家,为的就是以后能帮助太子,辅佐太子。所以心地善良的胤祺并没有参与多滴,虽然他的实力很高。

其次就是胤祺的汉语文化程度不高,当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不管是孝庄还是康熙,他们都说的是汉语。其实在真正的清朝时期,他们说的是蒙语和满语,在后宫嫔妃中也很少使用汉语。胤祺更是在九岁之前根本没有接触过汉语,可以说对汉族文化一窍不通,根本不能看奏章。

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胤祺在一次战争中脸上留下了伤疤。我们都知道皇帝要求相貌堂堂,代表国家的形象,怎么能很丑呢?面容一定要端庄,所以被胤礽废掉两次以后,康熙也没有把目光放在胤祺身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