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恪死后,孙和面临怎样的局面,孙亮是怎么对他的

我们今天来看一看那个东吴的废太子孙和,孙和虽然很有能力,不过因为孙权听了他人的恶言,所以开始对孙和有了意见,最后孙和是硬生生的被孙权给拿下来了,并且不久之后孙权就把孙亮给扶上了太子的位置,虽然最后孙权也觉得自己冤枉了孙和,可是他最终也没有把皇位传给孙和,而是给孙和封了王,让他去长沙居住,可是孙和这个身份在东吴是很不好过的。

好在孙权之后把大权交给了诸葛恪,这个诸葛恪当初在孙和当太子时,可是孙和的支持者之一啊,就连他的外甥女都是孙和的老婆。所以诸葛恪当权后,对孙和非常好,没多久叫孙和去武昌建造宫殿,所有人都知道诸葛恪这是想要把国都搬到武昌啊,并且还叫孙和去那里修建宫殿,这时很多人就觉得诸葛恪这是别有用心啊。

诸葛恪怎么想的我们不知道,因为他最后被孙峻给杀死了。孙和怎么想的我们也不知道,因为他最后也没有什么行动,可是有的你不做,人家也会往坏处想的,这不,孙亮就觉得孙和始终和自己处于对立位置,这很不好。

而且还有很多人也在孙亮的耳边对他说孙和的坏话,这时孙亮就觉得自己这个哥哥孙和威胁了自己的帝位。所以他就想要除掉孙和,于是孙亮就把孙峻叫了过来跟他商量这件事情怎么办。

他们商量许久后,孙峻就开始行动了,他先把孙和的职位给夺了,然后把他发配到新都。孙和这时也别无选择,只好叫一家老小收拾东西,去往新都。可是孙和还没有走到新都,孙峻的派的人就追上了他,给了他一封诏书,书上写着死字。孙和知道自己没有别的选择,只好含泪自杀而亡。

本文由历史的小溪流i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