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去世后,此人仰天大笑:苍天有眼,蜀国有救了!刘禅:赐死他

说起诸葛孔明,很多朋友应该很熟悉吧。在诸葛孔明还没有出山的时候,刘备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屡战屡败,被诸侯们嘲笑。后来,刘备投靠了荆州牧刘表,被刘表安排在新野抵抗曹操。在这里,刘备遇到了司马徽,听到了“卧龙先生”诸葛孔明的大名,之后就上演了历史上著名“三顾茅庐”的故事。诸葛孔明出山后,他帮助刘备一改往日的颓废,屡出奇谋击败力量曹操,为刘备谋取了荆州、益州和汉中地区,让刘备三分天下有其一。

蜀国建国后,刘备对诸葛孔明更是更加的倚重,他封诸葛孔明为丞相,替他全面处理蜀国的政务。然而,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蜀国并非是完美的蜀国,在刘备东征失败后,夷陵一战带着了蜀国几十万精锐,让蜀国元气大伤,一代枭雄刘备也在白帝城陨落。但在刘备临终前,他在白帝城的永安宫,他拉着诸葛孔明的手,把儿子刘禅和蜀国江山托付给了诸葛孔明。从那以后,诸葛孔明为了兴复汉室,辅助幼主,他呕心沥血,最后病逝在了五丈原。

刘禅叫诸葛孔明为相父,他视诸葛孔明为父,非常的尊敬他。在诸葛孔明死讯传来的时候,刘禅更是哭泣了数日,整日精神恍惚,非常的疼苦和难过。然而,蜀国有一位大臣在听到诸葛孔明去世的消息后,他当着很多同僚的面,仰天大笑,喊着:“苍天有眼,蜀国有救了!”后来,这句话被刘禅知道后,他在上早朝的时候,发了雷霆之怒,还差点拔出了腰间的宝剑当场砍了李藐,幸亏是姜维、董宛、张翼等人拦着,否则李藐就当场血溅朝堂了。但李藐最后没有逃过一死,被刘禅下令赐死了。大家想知道这个人是谁吗?如果想知道的话,就跟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个人就是李藐,他是益州的本地人。当年,他一出来做官的时候,刘璋就是他的上司。刘璋从他老爸刘焉手里接过益州后,由于他生性暗弱,能力又差,这让益州的有些大臣非常的嫌弃他,像张松、法正、孟达等人。而由于当时的汉中太守张鲁和刘璋有杀母之仇,所以张鲁常常派军队攻打刘璋。这就让张松等人有了借口,他们蛊惑刘璋,邀请刘备入川攻打张鲁。刘璋就这样很快的被糊弄了,他写信给刘备,一口口的同宗兄弟,邀请他入川攻打张鲁。

刘备是一代枭雄,他当然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很快,刘备就带着魏延、黄忠等一干猛将和几万的荆州精锐大军进入到了益州。请神容易,送佛难。当刘璋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已经晚了。之后,就是刘备跟刘璋在益州火拼了三年,结果是刘璋被刘备干掉了。李藐做为刘璋的属下,他当然看不惯刘备这一副惺惺作态、假仁假义的样子。

有一次,李藐喝了一点酒,跑到刘备面前,当着众人的面指责刘备,骂了刘备一顿。当时,张飞就在刘备身边。张飞是个急性子,他见不惯自己的大哥刘备受辱,于是就怒气冲冲的拔出来腰间的宝剑,冲上去要把李藐给砍杀了。幸亏是刘备有容人的胸襟,他拦住了张飞,并派人把李藐送回了自己的府上,好生安抚了他。但这并没有让李藐羞愧,反而助长了他这大嘴巴的脾气,只要他看谁不顺利,他就去喷谁。

刘备死后,诸葛孔明当政蜀国。由于诸葛孔明是以北伐中原,兴复汉室为终极目标的人。而这个目标恰恰不入李藐的法眼。李藐认为蜀国经过夷陵之战后,国力大损,已经没有一统天下的实力。在这个时候,蜀国就应该休养生息,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好日子。以后等曹魏内乱的时候,再挥师北上,兴复汉室。所以李藐就经常在朝堂上顶撞诸葛孔明,当然这诸葛孔明也和刘备一样,有广阔的胸襟,也能容得下李藐这个人。

然而,李藐是一个不知进退的人,他一次又一次的顶撞诸葛孔明,甚至还在私下里说了他很多的坏话。在诸葛孔明还在世的时候,这些都不是事,毕竟李藐也是个人才,大家同朝为官也是各舒几见的。但让诸葛孔明死了,李藐还是个不依不饶的人。在蜀国举国都陷入无限的哀伤中,李藐竟然跑到朝堂上,他仰天大笑:“苍天有眼,蜀国有救了!”这就犯了大忌了,刘禅是诸葛孔明从小看着长大的,刘备和诸葛孔明有容人之度,但刘禅没有。刘禅也是一位帝王,他的眼里自然是容不下沙子。最后,李藐就被刘禅给赐死了!

孔明去世后,此人仰天大笑:苍天有眼,蜀国有救了!刘禅:赐死他。对此,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