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亮继位后,诸葛恪开始辅佐孙亮,为东吴做了很多大事

孙亮即位后,先是宣布大赦天下,并任命诸葛恪为太傅,这个太傅的职权是辅佐年幼的皇帝管理朝政。所以与其这时说东吴的政权孙亮掌管的,不如说是诸葛恪掌管的。不过诸葛恪虽然不姓孙,可是他对孙家还是很忠心的。并且他可不像魏国的曹爽那样傻,他可是非常的聪明,很有能力的一个。

诸葛恪掌权后,先是从民事上开始下手,他下令免除老百姓身上的很多的税务,命令东吴的各个郡县严格执行中央的命令,不得乱收费用,否则加重处罚,并且他还把以前孙权用来监控朝庭大臣的体系给废除了。所以这个时候东吴老百姓和那些官员都觉得这个诸葛恪很好,都非常支持他。

这时诸葛恪看了一看全国兵力布置的图纸,他发现东吴的那几个藩王手中兵权有些大啊。诸葛恪觉得,如果长时间这样下去的话,那几个藩王有可能会造反,这对于东吴来说,可是非常的不好的,于是他就下令把那几个藩王手中的兵权全部拿下。这时朝庭的权力还很大,所以诸葛恪下这道命令的时候,也没有几个人敢出来反对,执行的也比较顺利。

可是那个孙权的儿子孙奋却觉得诸葛恪这么做别有用心,所以根本就没有搭理诸葛恪的命令。诸葛恪知道肯定会有人出来反对,所以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他知道孙奋人家是孙权的儿子,自己不能轻易的发动部队消灭他,这样子的话,自己可就不得民心了。于是他就开始给孙奋写一篇长信,先是给他分析了东吴的局势,让后在一步一步的劝导他,一定不要破坏东吴的和谐,要是你不听我的话,那我可就要派部队消灭你了。

孙奋看到这封信,气不打一处来,可是孙奋此时又担心,诸葛恪真的会发兵消灭自己,他知道诸葛恪这个家伙,很有能力,凭借自己的实力是大不过诸葛恪的。如果自己不按照诸葛恪说的做的话,那么自己可就要完蛋了。所以他只好按照诸葛恪说的去做。

这下子诸葛恪是把全国的大权都集中到了自己的手中,而他对于孙家还是很忠心的,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没有夺权的心思,而是一心一意的为孙家掌管江山。而诸葛恪在上位之后,还给东吴做了不少好事,所以他还有有点民心的。

本文由畅哥侃科技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